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銀髮伴侶 安寧病房完婚

原住民銀髮夫妻王金泉與黃月花前日在安寧病房完婚。(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原住民銀髮夫妻王金泉與黃月花前日在安寧病房完婚。(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2019/01/12 06:00

相知相惜20餘年但未婚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不留下遺憾!」阿美族原住民王金泉,中年時認識同族黃月花,相知相惜廿餘年但未婚。王金泉去年被診斷出肝癌,病情擴散,住進羅東博愛醫院安寧病房;黃女鼓起勇氣向王「求婚」,兩人決定共結連理。前天在醫療團隊協助下,王金泉繫著氧氣鼻管完成結婚儀式,大聲對著黃月花喊出「我願意」,感人畫面讓醫療團隊紅了眼眶。

不留遺憾 新娘求婚、新郎喊我願意

六十六歲男子王金泉,在四十歲時遇到生命中另一半、現年六十三歲的黃月花,兩人相伴廿餘年,去年七月王金泉被博愛醫院確診罹患肝癌,癌細胞迅速轉移到肺和其他器官,一月初轉入安寧病房,不再積極治療降低身體痛苦。

王金泉與黃月花想要結婚的夢想一直未完成,眼見王病情惡化,黃月花前天鼓起勇氣向王金泉「求婚」,決定在另一半的生命尾聲,於安寧病房完成結婚大事。醫療團隊接獲這項「超級任務」,立刻動員準備,短短一個上午,為銀髮新娘梳化換裝,並聯繫家屬、布置場地。

助圓夢 醫療團隊快速完成超級任務

穿上帥氣西裝的王金泉與披上雪白嫁裳的黃月花,在醫療團隊及親友一人一束鮮花的迎接下,步入安寧病房附設的小教堂,在牧師面前交換戒指。王金泉繫著氧氣鼻管、幾乎無力說話,仍費勁大喊:「我願意!」因為阿美族為母系社會,黃月花爽朗說:「這一次婚事由我做主!」

黃月花說,婚事延宕太久了,不管王金泉怎麼想,但她不想留下遺憾,還好王金泉最後答應她的求婚,完成夢想。

原住民銀髮夫妻王金泉與黃月花前日在安寧病房完婚。(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原住民銀髮夫妻王金泉與黃月花前日在安寧病房完婚。(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