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發薄鹽醬油 謝寶全獲產學大師獎

國家講座表格

國家講座表格

2019/01/10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昨頒發第一屆國家產學大師獎,得主分別是高雄科技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特聘教授林栢村、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講座教授黃榮芳、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謝寶全。其中,謝寶全研發屏科大傳奇薄鹽醬油,被譽為「醬油之父」,最新還研發出洋蔥酥、蔬菜優酪乳和水果珍珠粉圓等健康食品。他語重心長地呼籲,政府和全民要總動員嚴防豬瘟入侵我國,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謝寶全在屏科大服務四十年,把屏科大的「學府醬油」改造為「薄鹽醬油」,且以一千萬元成功技術移轉,促成屏大生物科技公司成立,為學生創造就業機會,目前該公司包括廠長,有三分之二員工畢業自屏科大。

林栢村開設航太學程 培育國機國造人才

謝寶全亦是台灣微生物發酵研究先驅,曾催生出無數明星產品,包括被聯合國譽為生產過程最人道的麝香貓咖啡、納豆面膜、梅精、木瓜酵素潔顏粉等。他表示,為解決產銷失衡,近兩年積極投入洋蔥醬油和水果珍珠粉圓技轉,洋蔥醬油可消化數十噸洋蔥,看準珍珠奶茶一年創造三百億營收商機,採用香蕉、火龍果、芭樂和鳳梨等食材製成水果珍珠粉圓,已成功吸引台、澳、紐、星、馬與杜拜等四十多家廠商洽談合作。

林栢村教授是高雄科技大學工學院院長,因曾在中華汽車服務,進入學界後致力於產學合作,透過沖壓模具精緻化、自動化和智能化的研究,對台灣自行車、機車到汽車產業,及高科技產業零組件有卓越貢獻;近來配合「國機國造」,開設航太製造人才培育學程,為航太產業培養新血輪。

黃榮芳致力流體力學 可應用於空品優化

黃榮芳教授是以流體力學改善空氣品質的魔法師,投入流體力學研究卅年,不僅找出減少水流對橋墩衝擊的設計,更用他的研究發明,優化數百家工廠內的空氣品質,也開啟居家廚房排煙新的可能性。

副總統陳建仁(左)頒發國家產學大師獎給屏東科技大學教授謝寶全。
(記者羅沛德攝)

副總統陳建仁(左)頒發國家產學大師獎給屏東科技大學教授謝寶全。 (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