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毒蛋後水患 蛋價飆20年新高/蛋農減養、需求增加 批發價一斤漲到45元

雞蛋產地月均價變化(圖/製表:記者簡惠茹)

雞蛋產地月均價變化(圖/製表:記者簡惠茹)

2019/01/10 06:0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雞蛋批發價格創二十年新高,雞蛋產地價格去年六月後一路狂漲,從當月最低價每台斤二十四.五元,昨已經來到三十六.五元。蛋商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傳謨指出,批發價一斤四十二元實在撐不下去了,昨天起調高到四十五元,是二十年的新高。

高傳謨表示,從二○一七年到二○一八年,平均每天雞蛋數量都可以出貨到十一萬箱,一箱約二十台斤。但是前年戴奧辛雞蛋事件之後,養雞戶因為銷量大減,入不敷出,開始減養。去年清明節種雞場疫苗又出問題,小雞數量接不上來,後來八月中南部水災又淹死幾十萬隻雞,供給數量減少都在這時候顯現。

除了供給減少,近期需求又增加,導致供給無法平衡。高傳謨說,農曆過年將近,食品加工業者雞蛋需求量大,加上天氣變冷,消費者吃火鍋也都會用到雞蛋,到過年前批發價應該會維持在一斤四十五元,等年後看看雞蛋數量,觀察市場情形,再做批發價的調整。

雞蛋產地價格去年一路往上升,二月份月均價二十三.二元,六月份漲到二十六.六元,七月又漲至二十八.四元,一路飆高到十月的三十三.五元後,價格暫時穩定下來。但昨產地價格又往上漲至三十六.五元,批發價也跟著喊漲。

苦撐4個月 昨一口氣漲3元

高傳謨也指出,雞蛋批發價一斤四十二元已經維持四個多月,再也撐不住了,所以昨天一口氣調漲三元。

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長李宜謙表示,往年過年前都會有一波因為需求提高導致漲價的現象,但是越逼近過年或過年前一週,因為交易趨緩,價格就會回穩。

李宜謙指出,現在每天雞蛋供應量約十萬箱,消費市場需求約是十萬五千箱,約差五%,加上最近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影響產蛋率,導致供應有稍微滑落,春節前需求量還是會較大。至於民眾反映買不到雞蛋,比較可能是買不到像以前那樣便宜的雞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