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泉加熱變溫泉? 瓏山林雙泉標章打臉/高市觀光局長黑白講 還說高雄人都知 事後才道歉

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的「冷泉加熱後變溫泉」說,引爆各界笑議批評。(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的「冷泉加熱後變溫泉」說,引爆各界笑議批評。(記者王榮祥攝)

2019/01/09 06:00

〔記者王榮祥、江志雄、蘇福男/綜合報導〕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的「冷泉加熱後變溫泉」說,引爆各界笑議批評,他昨再舉高雄田寮花季、宜蘭蘇澳瓏山林兩家冷熱溫泉飯店為例,說兩家都是冷泉加熱變溫泉,並指「高雄人都知道」。擁有冷、熱雙泉的瓏山林出面打臉,聲明擁有雙泉認證標章,潘趕緊向瓏山林致歉。

潘恆旭前天接受某新聞台訪問時,表示柴山龍巖冷泉是日據時代(應該是清代)的高雄八景(之一),但很少人知道,「這個冷泉呢加熱以後,它就變溫泉了,那因為冬天的水量比較少,它可能還需要探勘」。

「冷泉加熱變溫泉」說法經某電視台強力放送,立刻引起許多人熱議,潘恆旭昨舉高雄很有名的月世界田寮花季冷泉飯店為例,介紹它是一家做為冷、熱泉的飯店,終年是廿二度的冷泉,加熱以後就變溫泉,「這是高雄人都知道的」。

他還加碼表示,在宜蘭蘇澳的瓏山林冷熱泉飯店也一樣,都是冷泉加熱後變溫泉;他重申冷泉加熱後,就可做為溫泉使用,這就是高雄田寮月世界附近,冷泉加熱變溫泉酒店的邏輯跟原理。

蘇澳15年前發現溫泉泉脈

蘇澳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公關經理王柏堯回應表示,瓏山林飯店內有冷泉、溫泉兩種取水證,提供的冷、溫泉均符合溫泉法定義,也獲宜蘭縣政府核發水權狀,兩者來自不同出水口,絕非冷泉加熱變溫泉。

蘇澳鎮長李明哲說,蘇澳冷泉遠近馳名,維持攝氏廿二度恆溫,蘇澳鎮公所十五年前在蘇澳冷泉公園探勘時,意外發現另有溫泉泉脈,才知道當地有冷、熱雙泉。

田寮花季「蒸氣加熱」冷泉

花季度假飯店經理黃慧萍表示,指該飯店「冷泉加熱後變溫泉」的說法不算錯,但較正確的說法應是「冷泉經蒸氣加熱後變熱泉」;她說,大崗山溫泉是常溫廿二度天然湧泉,為提供顧客泡湯選擇,因此在不破壞泉質的情況下,以蒸氣將冷泉加熱至五十度上下變成溫泉。

高市府爭議觀光政策一籮筐(記者王榮祥製表)

高市府爭議觀光政策一籮筐(記者王榮祥製表)

小檔案》溫泉VS.冷泉

小檔案》溫泉VS.冷泉

擁有冷、熱雙泉的瓏山林聲明擁有雙泉認證標章。(資料照)

擁有冷、熱雙泉的瓏山林聲明擁有雙泉認證標章。(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