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嘉經營權 將回到本土企業

中嘉網路股份有限公司外觀(資料照)

中嘉網路股份有限公司外觀(資料照)

2018/12/06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併購中嘉案獲得NCC有條件核准,即將接手的泓策創投等新團隊昨強調,此次新投資組合都是本土團隊,全是用台灣的自有資金,若最終能獲得政府同意,將象徵原在外資手上的中嘉經營權,可真正回到台灣「本土企業」手上。

對於未來營運規劃,新團隊除承諾會比現在投資額增加廿至廿五%預算,並將提供從事軟硬體基層同仁每月超過三萬元的最低薪資。

且將強調國際化策略,將延攬全球最大廣告媒體集團WPP中國區前總裁李倩玲擔任中嘉董事,以及國際投資專家羅寧寧、台灣大哥大前技術長揭朝華等加入團隊。

買家泓策創投︰員工保障30K起跳

硬體方面,預期將在交易完成兩年內,將所屬系統經營者光節點平均服務訂戶數降至兩百戶以內;一年內,提供可達1Gbps的寬頻上網服務等,並將在二○二○年東京奧運時提供4K服務。

對於頻道上下架問題,新團隊預計會將頻道自製率、評選優質頻道節目、合理收視率調查等綜合考量,半年內提出頻道上下架報告給NCC。

此外,本案若獲通過,規劃三年內最少投資三千萬至一億元,與國際合作深度專題、紀錄片、戲劇等,也將與大專合作培育人才。

對於外界一度質疑,宏泰集團旗下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轉投資媒體,恐不符公益原旨;有立委更指併購資金中疑有「中資」參與。

泓策則強調,外界都誤以為宏泰公益基金投資中嘉,其實是下屬的朝隆、泰賀公司再分別設立的璽兆、銓陞公司投資中嘉。公益基金根本沒投資,而是下屬公司的個別投資行為;且早在基金成立前,朝隆、泰賀兩公司便已存在,因此立委質疑並不存在,另此投資案也絕無中資。

根據九月聽證會紀錄,信託業主管機關金管會也早已回覆NCC,中嘉案的投資主體為璽兆與銓陞投資等五家法人股東所成立的泓策創投,並進一步確認「投資中嘉屬璽兆與銓陞的財務決策,並不是公益信託以信託財產進行投資行為」。

而因NCC也要求未來宏泰公益基金須維持公益總額四十億元,且須逐年有十%用於媒體識讀教育及媒體素質提升。

泓策創投指出,由於中嘉是媒體,將來獲利有部分會回到公益基金,因此NCC才要求多做媒體教育;至於如何認定公益信託基金投資媒體,教育部先前也回應會尊重各部會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