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黃金蕉銷日20貨櫃 追加逾倍訂單

台灣香蕉銷日供不應求,日本要追加訂單。
(記者詹士弘攝)

台灣香蕉銷日供不應求,日本要追加訂單。 (記者詹士弘攝)

2018/12/06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莿桐果菜生產合作社今年初成功將烏龍品種香蕉打進日本市場,至今已銷出逾廿個貨櫃,日方反應良好,希望追加訂單。合作社理事主席蘇明利表示,歡迎雲林莿桐、林內蕉農或青農加入外銷行列,合力重現台灣香蕉王國的榮耀。

日本超市「三入裝」售價108元

莿桐果菜生產合作社今年初將香蕉賣進日本東京連鎖超市,搶攻頂級消費市場,目前每週穩定出口十二噸。蘇明利表示,他上月受邀到東京參訪,實際到超市參觀,發現有「黃金蕉」之稱的烏龍品種香蕉在日本超市以「三入裝」為一個單位販售,標價近四百日圓(約台幣一○八元),價格遠高於賣場中的菲律賓、厄瓜多、越南的香蕉,足見台蕉的品質受到日本消費者肯定。

蘇明利說,相較市面上常見的北蕉及台蕉五號,「黃金蕉」色澤較金黃,口感香Q、清甜、不易裂果,日本業者除向他提出增加進口數量要求,希望每週數量增加一倍以上,更希望全年都能穩定供貨。

目前莿桐合作社員栽種面積約六十公頃,香蕉產量不成問題,但外銷日本的香蕉需要特別的管理與規格,若要增加銷日數量,必須有更多農民加入,歡迎莿桐、林內等附近地區的蕉農或青農一起加入外銷行列,他會提供技術及輔導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