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詹順貴:應還給林佳龍一個公道

台中反空污遊行昨下午登場,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十多個環團齊聚一堂,一邊遊行一邊高喊「反空污」、「要無煤」、「反黑箱」等口號!(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反空污遊行昨下午登場,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十多個環團齊聚一堂,一邊遊行一邊高喊「反空污」、「要無煤」、「反黑箱」等口號!(記者廖耀東攝)

2018/11/19 06:00

空污議題被政治化 做得越多的人得不到肯定

〔記者張瑞楨、蘇孟娟、黃以敬/綜合報導〕台中反空污遊行十八日吸引數千民眾走上街頭爭呼吸權,百人用紅傘排出「選舉章」,籲民眾用選票「減煤救健康」。為了中油觀塘案環評而請辭的前環保署副署長、環保律師詹順貴,則在臉書再發文肯定台中市長林佳龍的空污防制作為。他指出,擔任副署長二年四個半月期間,親睹台中市府團隊在改善空污的政策著力最深,推行也最快,成果也是全國第一,卻被操作抹黑成中部空污元凶,讓人看不下去!

任環保副署長時 親睹台中改善最優

反空污遊行吸引媽媽推著娃娃車、醫師穿白袍共襄盛舉。主辦單位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指出,人民站出來爭取「四反二救二要」,反空污、反黑手、反黑箱、反獨裁,救藻礁​​、救民主及要無煤、要陽光,盼執政黨要正視。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與南投縣長林明溱均參與遊行,批空污來自執政黨錯誤能源政策,讓台中火力發電廠火力全開,更中電北送,進行「慢性謀殺」。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則回應指出,經三年多努力,台中PM2.5年均濃度逐年下降,去年年均二十.二微克優於全國平均值,紫爆天數也從一百年一一二天降到去年的二十四天,空污管制已逐步顯現成效。

胡志強任內 中火生煤用量最大

詹順貴為林佳龍抱不平指出,台中電廠生煤用量最大是在二○一四年前市長胡志強任內,林上任後一直降載,前年秋天到去年春天,環保署評估各縣巿空污電廠配合降載,六都第一名就是台中巿;去年PM2.5改善成效全國第一名也是台中巿府。

詹順貴強調,他與林佳龍沒有私交,是衷心覺得在空污治理議題上,應該還給他一個公道,「民間意見領袖爭話語權,讓空污議題被完全政治化」。

他指出,目前中南部十月到隔年四月的空氣品質,仍讓人不滿意,但與盧秀燕過去立委任內的行為表現相較之下,林佳龍已有四年實際績效可印證,再給四年,中部的空氣品質,才有大幅改善的可能。

而且,中南部空氣不好,是中央到地方,長期以來過度偏重工業發展的結果,不是林佳龍造成的,也不是單一台中火力發電廠造成的。而長期、多成因累積的空污問題,豈是短時間能快速改善?又豈是輕佻地喊關電廠就能解決?

詹順貴說,如果做得越多的人,得不到肯定、鼓勵,反而招來更多抹黑批評與惡鬥,那中南部空氣品質更難有改善的機會,所以他才依親身所見,在空污議題上,還給林佳龍一個公道。

中火近年生煤使用量及發電量

中火近年生煤使用量及發電量

中南部縣市近年(0101~1107)PM2.5年均值趨勢表

中南部縣市近年(0101~1107)PM2.5年均值趨勢表

前環保署副署長、環保律師詹順貴肯定台中市長林佳龍的空污防制作為。
(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前環保署副署長、環保律師詹順貴肯定台中市長林佳龍的空污防制作為。 (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