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第一夫人賞花博 喜見家鄉展區

帛琉第一夫人雷黛比(左四)至花舞館參觀國際室內花卉競賽區的帛琉展位。(記者歐素美攝)

帛琉第一夫人雷黛比(左四)至花舞館參觀國際室內花卉競賽區的帛琉展位。(記者歐素美攝)

2018/11/13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灣友邦帛琉共和國總統雷蒙傑索伉儷率團來台進行國是訪問,帛琉第一夫人雷黛比昨天在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接待下,參觀台中花博后里馬場園區花舞館的帛琉國際室內庭園競賽展位,以及后里森林園區「聆聽花開的聲音」大型裝置藝術與亞太友邦聯合庭園。看到家鄉熟悉的景物,她感到格外親切與開心。

台中市政府指出,台灣與帛琉邦誼近廿年,這次帛琉加入台中花博參展行列,讓兩國友誼更加緊密;位於后里森林園區國際庭園展中的「亞太友邦聯合庭園」,就是由帛琉大使館提出建議,並邀其他友邦索羅門群島、馬紹爾群島共同籌組,透過白沙灘結合水景與熱帶植栽,展現亞太友邦特殊地理環境及生態。花舞館國際室內花卉競賽則有十八個國家、卅六個國際花卉團體及花藝高手參展,帛琉也在其中。

台壽成棒穿石虎球衣宣傳

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四十多位球員,也穿著「石虎球衣」參觀花博后里園區。球員林英傑表示,曾到日本群馬縣看繡球花,對馬場園區的群馬縣花卉造景印象特別深刻,很期待花博夜景,一定會再來;日籍球員長江翔太則說,台中花博很有歷史味道,發現館看見很多先民智慧,學習到很多知識。

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廖豐民說,台中花博將原來森林特色保留下來,深具在地意義,為讓球員感受城市的驕傲,特別帶領球員參訪花博,並披上球隊主戰袍「石虎球衣」,化身花博宣傳大使,未來賽事中也將藉此宣傳花博之美。

限量1300個花博便當搶光

昨天週一非假日,但台中花博三園區依然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市府結合餐飲業者在后里及外埔園區推出虎媽、樂虎、來虎及歐米馬等花博便當,平日限量約一千三百個,假日倍增,均被搶購一空,晚到就向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