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攝護腺癌術後 小弟弟復健保性福

2018/11/09 06:00

▲男人如有不舉問題,無法面對心愛另一半,心情難免沮喪。 (照片來源:PIXTA)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

▲用來復健男人性能力的醫療器材負壓助勃器。(記者王俊忠翻攝)

60歲男子解尿不順、1、2年前就醫診斷是攝護腺癌,開刀治療後,因未持續用藥復健「小弟弟」性功能,導致不舉退化,患者再到奇美醫院泌尿外科求診,醫師開立口服藥1個月,也考慮再給予能強化陰莖充血的負壓助勃器套在「小弟弟」上復健,力求恢復男性雄風。

▲謝昆霖醫師提醒攝護腺癌患者在手術後要留意性能力復健問題。 (記者王俊忠攝)

醫師表示,另位同樣約60歲的攝護腺癌患者,今年才開刀切除癌病灶,患者接受口服用藥1個月就反映「小弟弟起立硬度佳」、行房感覺不錯。

衛福部統計,攝護腺癌在我國10大癌症發生率近幾年皆高居第五名,去年最新的癌症死亡率排名,攝護腺癌分別居全國第六及男性第七名,是少數死亡率持續上升的癌症,對男性健康造成很大威脅。

防小弟弟不舉 復健越早越好

奇美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謝昆霖指出,根除性的攝護腺切除手術,除要注意腫瘤是否切除乾淨、避免復發,術後是否漏尿與性功能保全也是重要課題,臨床上常遇攝護腺癌患者談到要手術時,擔心漏尿與勃起障礙等副作用而遲疑。就算是用達文西機器手臂執行手術,仍有一定比率(25%-75%)患者會有勃起功能障礙,這需要靠術後陰莖復健措施改善,早期復健最有效,有專家共識建議拔掉尿管即可著手復健。

專家建議 拔掉尿管即可復健

謝昆霖表示,陰莖術後復健一般有3類,第一種是口服第五型磷酸二脂酶抑制劑(簡稱PDE5-I),聽從醫囑服用,效果較明顯;第二種是負壓助勃器,把外管套在陰莖上,利用負壓作用被動式讓陰莖充血量增加,達到復健目的,這是醫療衛材,不是情趣商店販售的助性玩具,需醫師評估後才可購買使用。

第三種是在陰莖上注射前列腺素E1。謝昆霖說,因需打針、侵入性大,一般人接受度較低,常會等到口服藥無效後再考慮注射。透過這些復健方式,讓「小弟弟」擁有能進入伴侶下體的硬度能力或避免再惡化,維持一定性生活品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