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醫院 調整教職醫師獎金

台大醫院將分階段調降臨床、兼任教職醫師獎金,並澄清醫師本薪不受影響。圖為醫院病房,與新聞事件無關。
(資料照)

台大醫院將分階段調降臨床、兼任教職醫師獎金,並澄清醫師本薪不受影響。圖為醫院病房,與新聞事件無關。 (資料照)

2018/10/29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大醫院傳出減薪?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昨踢爆,台大醫院將針對臨床、兼任教職醫師砍薪,年薪減少三萬至四十五萬元,影響近二百八十名醫師,質疑醫院獲利卻砍薪,醫院龍頭是「壞榜樣」。台大醫院強調是改善專任教職醫師收入低於臨床、兼任教職的異常狀況,因而調整獎金計算方式,醫師本薪不受影響,並非砍薪。

台大醫院、成大醫院等公立大學附設醫院,許多醫師都有兼任教職。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人員指出,教職醫師可分為專任、臨床、兼任教職醫師。院方指有專任教職反映收入低於臨床、兼任教職,造成部分科別醫師不願轉為專任,因此研議調降臨床、兼任教職醫師薪水。

臨床教職醫生質疑逼走人才

據台大醫院會議資料,主要減發用於研究的學術與專勤獎金,預估調整後一年將減發兩千九百萬元的獎金,臨床教職醫師每人一年減少三萬至三十一萬元、兼任教職醫師減少七萬至四十五萬元,估計影響臨床教職醫師二一六人、兼任教職醫師五十八人。

一名臨床教職醫師表示,在台大醫院工作,薪水本來就低於業界行情。管理階層以降薪方式「鼓勵」醫師轉為專任教職,卻未考慮部分科別沒有職缺,部分主治醫師畢生都無機會成為專任教職,此舉形同逼走人才。

此外,二○一六年台大醫院光醫務結餘就十四.三億元,有醫師就認為獲利不錯,竟然還要砍醫師收入換取「公平」,醫院龍頭根本是壞榜樣!

院方稱本薪不變 分階段實施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則澄清指出,醫師本薪不受影響,而是當年政府提供專任教職醫師學術與專勤獎金,臨床、兼任教職醫師則無,該院為鼓勵年輕醫師投入教職,自行撥款發放,不料估算方式不夠精確,導致臨床、兼任教職醫師獎金反而高於專任,近年不少醫師陸續向院方反映。

王亭貴指出,基於公平原則,經多次會議與相關醫師討論後,決定將過去補太多的部分取消,調降臨床、兼任教職醫師獎金,但會有緩衝期分階段實施,實施日期尚未拍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