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化嚴重 全台逾52萬宅僅老人居住

截至今年六月底,全台逾五十二萬宅僅老人居住,僅一人居住的「獨居老人宅」更高達卅九萬,以新北、台北、高雄最多。(資料照)

截至今年六月底,全台逾五十二萬宅僅老人居住,僅一人居住的「獨居老人宅」更高達卅九萬,以新北、台北、高雄最多。(資料照)

2018/10/14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重陽節將屆,內政部昨公布最新統計,近十年我國老年人口增加卅八%,「老年人居住者宅數」暴增五十七.二%。截至今年六月底,全台逾五十二萬宅僅老人居住,僅一人居住的「獨居老人宅」更高達卅九萬,以新北、台北、高雄最多。

內政部統計,至今年九月底,台灣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達三三八萬兩千多人,占總人口十四.三五%,女性老年人口一八三萬多人,多於男性的一五五萬多人。

各縣市老年人口方面,以新北市五十二萬八千多人最多,台北市四十五萬兩千多人居次,高雄市四十萬九千多人排名第三,全國六成六老年人口居住在六都。

經統計,僅「老年人居住者宅數」從二○○九年底卅三萬五三六○宅,今年增至五十二萬七三八○宅,十年來暴增十九萬宅,漲幅達五十七.二%,占總宅數比率七.五二%。

有鑑於日本已出現老人「孤獨死」社會現象,台灣與日俱增的「老年人居住者宅數」,顯示台灣正步入日本後塵。截至今年六月底,新北市的僅「老年人居住者宅數」九.七萬宅最高、台北市七.八萬宅、高雄市則有六.七萬宅。

令人震撼的是,在五十二萬老年人居住宅中,有卅九萬九七六二宅僅一名老年人獨自居住,為面臨「孤獨死」高風險潛在群體;有兩名老年人居住為十一萬九千多宅,三名以上老人居住僅八三二○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