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避開垃圾車? 機車考照情境題更多了

機車考照情境式考題,新增巷弄遇到垃圾車該如何行駛等題目。(公路總局提供)

機車考照情境式考題,新增巷弄遇到垃圾車該如何行駛等題目。(公路總局提供)

2018/10/10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每年約二十五萬人考領機車駕照,考試試題恐將變難!

交通部公路總局將於十一月一日起,筆試題庫將再新增六十題機車情境題,筆試的情境題出題比例,也從五題增至十題。這次新增情境式考題中,有在巷弄遇到垃圾車時,該如何行駛;路上遇到計程車緊急變換車道到外車道載客時,騎士要如何因應等題目。

透過圖片看問題更實際

公總監理組長林義勝表示,情境考題能讓考生從文字想像道路情況,變成直接透過圖片看到問題,較能知道實際情況並選出正確因應做法。

據統計,去年普通重型機車發生事故三十日內死亡人數高達一○五一人、逾三十一萬人受傷。警政署資料顯示,機車肇事原因前三名為未依規定讓車、轉彎不當及違反號誌、標誌管制等行為。

為讓民眾考照時能建立正確行車觀念,機車筆試題目從一○四年新增近千題,隔年五月再增情境式考題;筆試變革後,及格率馬上下滑;一○二年、一○三年及格率皆逾八十一%,一○四年為七十六.四二%、一○五年更創近年新低的六十八.九一%。去年及格率微幅上升,但也僅有七十.一三%。

為更降低機車肇事率,及模擬駕駛人上路後容易面臨危險駕駛情境,題庫十一月一日再新增六十題機車情境題,例如,無號誌的雙向雙線十字路口,三輛不同方向的機車要通過時,依照路權應該由哪輛車優先通過;騎在路上碰到人孔蓋時,應如何駕駛;機車在平交道故障時要如何處理等。

公總表示,未來機車試題出題仍維持選擇題三十題、是非題二十題,其中情境題則由原本五題增至十題,總題數仍為五十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