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車服務前 高鐵服勤員需受訓248小時

台灣高鐵服勤員要先經過一百三十六個小時的理論課程及一百一十二個小時實作訓練後,才能上車進行一百二十個小時的車上實習。(資料照)

台灣高鐵服勤員要先經過一百三十六個小時的理論課程及一百一十二個小時實作訓練後,才能上車進行一百二十個小時的車上實習。(資料照)

2018/10/07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運輸業服務人員不是只有空服員需要先長時間受訓,台灣高鐵服勤員其實也要先經過一百三十六個小時的理論課程及一百一十二個小時實作訓練後,才能上車進行一百二十個小時的車上實習。台灣高鐵今年更進行神秘客稽核員訓練課程,服勤員要學習如何處理旅客從購票到出站,可能提出的各式要求。

高鐵服務課程內容包含商務車廂服務、車上販賣服務、服務禮儀、廣播技巧、輪椅旅客服務等。另有消防滅火與急救、逃生梯架設、旅客疏散等安全訓練課程,受訓專業度高。

高鐵公司營運規劃部訓練管理課副理陳錦儒表示,高鐵為精進第一線人員服務,從一○二年起,每年皆會派五位服勤員及列車長赴日本JR九州交流,而日本JR九州也會派五位服勤員至台灣高鐵交流,觀摩學習不同的鐵道文化與服務技巧。

去年日本JR九州服勤員來高鐵見習時,在模擬緊急狀況逃生,要架設列車安全逃生梯及渡板時,發現他們是第一次使用逃生梯,原來在JR列車上遇到緊急狀況,都是由列車長負責架設逃生梯協助乘客逃生,在台灣高鐵,日本服勤員首次得以親身體驗架設重達十五公斤的逃生梯以及七.五公斤的渡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