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正20處 長照支付改版更實用

到宅沐浴車服務也在這次長照支付給付的調整內容中。(記者吳亮儀攝)

到宅沐浴車服務也在這次長照支付給付的調整內容中。(記者吳亮儀攝)

2018/10/07 06:00

沐浴車到宅服務提高給付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長照2.0支付給付新制今年上路,改用「服務項目」計價,民眾用多少服務就付多少錢、業者也能按項目獲得給付;衛福部公告修正新的給付標準,修正內容包括照顧服務、專業服務、交通接送服務、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約廿項,預計下月上路。

根據衛福部長照司新修正規定,以基本日常生活協助為例,如協助翻身、移位、上下床、坐下或離座、刷牙洗臉、穿脫衣服、如廁、更換尿片或衛生棉、倒尿桶、清洗便桶、造瘻袋清理、清洗臉或手、刮鬍子、修剪指(趾)甲、協助用藥、服藥、整理床及更換床單 、會陰沖洗等,組合以每卅分鐘為一個給付支付單位,每日限使用三小時。

長照司專委周道君提到,以往沐浴車到宅服務,原本給付設計為兩名照服員服務,但實務上都是三人以上到宅服務,因此這次也做調整,提高給付價格到三名照服員的水準。

周道君說,給付支付經半年使用後,會做小規模微調,這次調整有照顧服務、專業服務、交通接送服務、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等,約調整廿項支付基準價格,主要受影響對象是長照服務單位,民眾申請長照服務和價格不受影響。

民眾有任何服務需求,可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或上衛福部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