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普考放榜 社會行政榜首都是他

台大社工系畢業生陳緣豪社會行政類雙榜首,他看榜時緊張到雙手發抖,直呼不敢相信。(記者劉力仁攝)

台大社工系畢業生陳緣豪社會行政類雙榜首,他看榜時緊張到雙手發抖,直呼不敢相信。(記者劉力仁攝)

2018/09/20 06:00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今年公務人員高普考昨天放榜,平均錄取率九.一一%,五四○九人上榜,最年長六十五歲,最年輕十九歲。台大社工系畢業生陳緣豪則囊括高考及普考社會行政類雙榜首,直呼不敢相信。

昨天上午十點多考選部在國家考場貼出榜單,許多考生焦急地檢視,不時傳出尖叫聲,讓人感受到上榜的喜悅。

台大社工畢陳緣豪 苦讀出頭天

陳緣豪一大早從南投搭車北上看榜。他說,要看榜單那一刻,雙手緊張到不斷發抖,看到是高考及普考社會行政類雙榜首,腦筋一片空白。他每天苦讀十幾個小時,也參考補習班的講義,很高興可以進入社會局工作,展現所長。

中興大學森林系畢業的張凱雯考上高考林業技術類,第一次考試就上榜,直稱幸運,她希望進入林務局工作,從事森林保育工作。

報考少8000人 平均錄取率9.11%

今年公教人員年金改革新制實施,公職報考人數八萬四千六百八十四人,和去年相較減少近八千人,是否年輕人當公務員意願降低?考試院副院長李逸洋表示,年改雖有影響,但主因還是少子化。

根據內政部資料,民國四十年至七十六年,平均每年新生兒約三十九萬二千人。今年考生以民國七十九年次居多,考試院以民國七十九年為基準,追查前後五年間平均新生兒人數約三十二萬七千人,已出現少子化現象。

今年高考三級錄取率最高前五名為公職建築師、公職獸醫師、農業機械、採礦工程、航空駕駛,錄取率分別為一○○%、五十一.四三%、四十%、四十%、卅一.八二%;考選部長蔡宗珍表示,這類技術類科報考門檻高,應考者還必須經過重重專業門檻篩選,錄取率雖高,但競爭激烈,上榜很不容易。

高考三級錄取率最低前五名則為觀光行政(選試英語)、食品衛生檢驗、史料編纂、法制、文化行政類科,錄取率分別為一.六八%、二.七四%、二.七八%、三.○七%、三.六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