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俊榮:全面檢討大學校長遴選制度

教育部長葉俊榮12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台大校長遴選會正式召開會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12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台大校長遴選會正式召開會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8/09/14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教育部長葉俊榮前天針對台大校長案要求重啟部分遴選,昨天他到監察院接受約詢時受訪強調,任何大學校長遴選要盡量做到周延,不要引起太多社會紛擾,教育部會對大學校長遴選制度全面性檢討。

監委仉桂美、王美玉調查陽明大學校長遴選案,今年三月糾正教育部;監委認為教育部未改善,因而昨天依「監察法」第廿五條規定,要求葉俊榮再到教委會接受「質問」。

葉俊榮昨在被監委「質問」兩小時後,會後受訪強調,昨沒參加行政院會,而來接受監委「質問」,就是尊重監察院。

葉指出,監委主要是針對陽明案的聘任,從糾正內容中進一步質問,這案雖是在他上任前已完成聘任,不過,他有做些後續了解,並針對校長當選人「相當教授」的遴選資格內涵和定義進行釐清,相關部門也向監委說明。

葉俊榮強調,未來會針對幾個大學校長遴選產生的爭議,負責任完整檢討,大學校長遴選要全面性檢討改善、盡量做到周延,不要引起太多社會紛擾;此外,整個高教也要往前走,他也在這基礎上跟監委說明,表示願意承擔檢討制度,檢討內容會再對外說明。

與會監委表示,仉桂美一連問了十四個問題,葉都沒正面回應,僅表示陽明校長遴選案是他上任前就決定的,而他任內一定會對校長遴選制度檢討改革。仉桂美則質疑,「為何台大校長沒獲聘?」教育部處理雙重標準,不過,有監委認為,昨天「質問」主題是陽明遴選案,並非台大案,不應把兩案扯在一起。

最後該委員會召集人蔡培村要求教育部對監委提問,兩週內提書面答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