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山轉虧為盈 營收創15年新高

圓山飯店昨舉行董事長交接,圖為代理董事長王國材(右一)及飯店員工歡送前董事長張學舜(右二)。(記者羅沛德攝)

圓山飯店昨舉行董事長交接,圖為代理董事長王國材(右一)及飯店員工歡送前董事長張學舜(右二)。(記者羅沛德攝)

2018/09/11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經營超過一甲子的圓山大飯店昨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原任張學舜正式卸下董事長一職。張學舜二○一六年九月接任,當時因其未具飯店專業而一度引發外界議論,後來張在兩年內開拓日韓、英國客源,將泳池池畔開發為戶外式婚禮場地,吸引年輕客群,成功讓台北圓山轉虧為盈,去年營收達十二.八億,創下十五年來最高紀錄。

圓山大飯店隸屬於財團法人敦睦聯誼會,由交通部觀光局管轄,當初為招待外國元首及政要而成立。由於捐助成立的捐款人多為政府官員,歷屆董事長幾乎都是由中央指派。

過去十多年,圓山飯店平均每年虧損百萬至千萬不等。張學舜接任時,恰好面臨中國觀光客嚴重衰退,住房率下滑的時候,他要求業務團隊積極拓展日本、韓國和英國市場,並擴大和線上訂房平台合作模式,吸引自由行旅客來圓山住宿,去年平均房價仍超過四千元,住房率增加六十七%。

張學舜也發揮圓山先天優勢,打造為華人過年第一品牌,光是今年除夕到大年初五住房率達九成六。

近年來進駐台灣的國際飯店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圓山找來國際級藝術大師凌宗勇在大廳擺設花藝和植物,還將圓山聯誼會的泳池池畔開發成戶外式婚禮場地,開發圓山飯店多元面向。

對於高雄圓山,張學舜則重新定位為莊園式渡假飯店,興建連接到澄清湖的木棧道,不僅讓沒落的澄清湖景區有了新客源,也吸引遊客到圓山飯店喝下午茶、住宿,創造雙贏效果。

此外,高雄圓山飯店也不再續租休閒中心用地,而將休閒中心內原本設施移置館內,每年就省下了四千多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