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冠齊空拍失事週年 妹妹刺青追憶

齊柏林的攝助陳冠齊跟隨齊導消失天際滿一年,妹妹陳映汝手臂刺青思念。(記者蘇孟娟攝)

齊柏林的攝助陳冠齊跟隨齊導消失天際滿一年,妹妹陳映汝手臂刺青思念。(記者蘇孟娟攝)

2018/08/31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失去至親有多痛、思念再也看不到的人心情有多苦澀,都藉由刺青,刺進身體裡,用一輩子的時光思念。

相機、紫荊花象徵親情

「看見台灣」的導演齊柏林逝世一週年,同機身亡的攝影助理陳冠齊的生命停格在廿五歲,他的家人走過傷痛一年,陳冠齊的妹妹陳映汝,將哥哥最常用的相機與花語是「親情」的紫荊花,刺上手臂表思念。

明起舉辦紀念攝影展

陳映汝在台中市政府協助下籌辦「齊心齊飛」陳冠齊紀念攝影展,九月一日起將在國際NGO中心展出,她最盼讓大眾知道,「陳冠齊不只是齊柏林助手,更是熱愛台灣這塊土地的陳冠齊。」

去年六月十日齊柏林為拍攝「看見台灣二」空拍勘景搭機失事,陪伴他的攝助陳冠齊也跟著消逝在天際,事過一年,陳冠齊的大妹陳映汝選在這月中進行人生第一次刺青,把哥哥生前最常用的相機,搭配在彩虹下綻放、花語是「親情」的紫荊花圖案刺上左手臂。她說,刺青的痛,比不上失去哥哥的痛,但象徵她永遠的思念。

陳映汝說,身為長子的哥哥常貼心用自己的方式關懷家人,自己省吃儉用,剪百元頭髮、買百元服飾,但總知道幫愛泡茶的阿公買茶葉、幫阿嬤買骨頭藥,還買了台掃地機器人送給當職業婦女的媽媽,連妹妹用的化妝水他都顧到了。

哥哥從小有正義感,高中時更常對土地正義的議題十分關注,愛台灣也常批判所見所聞的不公不義事物,她常覺得哥哥是「憤青」,跟他有距離感。隨著哥哥的驟逝,陳映汝接觸到很多對哥哥表達思念的朋友,加上為整理哥哥的攝影作品,讓她覺得彷彿重新認識哥哥,似乎透過哥哥的眼睛看見不一樣的台灣、一個美麗的世界。

陳映汝也說,哥哥當年獲齊導錄取後興奮跟家人報佳音時,眼神閃耀著光彩,其實懼高的哥哥實際參與空拍後曾返家分享「滿怕」的,但每次出行動,哥哥總是忘我投入,忘了懼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