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轟後急轉彎 泰簽不漲價了

泰辦昨宣布維持原先簽證辦理方式,民眾前往辦事處申請觀光簽證,費用仍為一二○○元。(記者黃耀徵攝)

泰辦昨宣布維持原先簽證辦理方式,民眾前往辦事處申請觀光簽證,費用仍為一二○○元。(記者黃耀徵攝)

2018/08/30 06:00

維持現狀釋善意 旅行業不再抵制

〔記者彭琬馨、蘇芳禾、蕭玗欣/綜合報導〕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原規劃十月起將外包簽證業務、調漲簽證費四七○元,引發反彈,甚至有旅行社直接下架泰國旅行商品。泰辦昨宣布,「目前」仍維持原先簽證辦理方式,泰國駐台代表通才強調,簽證代辦公司VFS Global「是提供民眾申辦簽證的一種選擇」。旅遊業者表示,泰辦既然釋出善意,公會也不會再進行抵制,未來將會持續溝通。

吳釗燮︰對泰免簽很成功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出席「外交之友貢獻獎」時受訪強調,我國實施泰國免簽後,泰國來台觀光客增加近五十%、東南亞來台觀光客也成長將近三十%,免簽政策「的確是非常成功,也受到很大回響」。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曾說,泰國觀光客讓我國觀光收入淨增超過一百億元。他昨天表示,泰國觀光客平均在台停留七天,日均消費一四四美元,七天約一千美元,加上機票平均每人花費四萬台幣。開放泰國免簽後,今年上半年已經有十八萬人來台,整年可以達到三十六萬人,比免簽前增加二十四萬旅客,每人消費四萬元,可達九十六億元,一百億元是合理推估。

但我國給予泰國免簽,泰國辦事處卻規劃,十月起簽證將強制由各旅行社改由泰方外包的簽證公司受理,除簽證費外,每人將加收四七○元手續費,通才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稱,透過「簽證中心」是現代潮流,可解決辦事處人力問題,提供台灣民眾申請簽證的服務品質。但變更後的護照簽證費一本由一二○○元增至一六七○元,引發旅行業者與民眾反彈。

抗議泰簽漲價,日華旅行社昨開出第一槍,宣布即日起無限期下架泰國旅遊商品,抗議泰國對台簽證不平等待遇。

泰辦昨日稍晚緊急宣布,現行簽證申請「維持現狀」,民眾有三個申請方式,第一是民眾可照舊前往辦事處申請觀光簽證,沒有名額限制,費用為一二○○元;第二是民眾若不想要排隊,可以透過簽證中心申請簽證,但除了一二○○元簽證費用,還得多繳手續費四七○元;第三是可以透過旅行社代辦申請簽證,旅行社代辦手續費一般為三○○元。

旅行公會全聯會召集人李奇嶽說,既然泰辦釋出善意,公會也不會再進行抵制,希望泰辦不是「緩兵之計」,未來台、泰應有更平等互惠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