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駐台代表︰委託代辦公司 提供全天服務

泰國駐台代表通才出面說明泰國簽證事宜。(記者黃耀徵攝)

泰國駐台代表通才出面說明泰國簽證事宜。(記者黃耀徵攝)

2018/08/29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泰國將新設簽證中心代辦服務,但加收手續費四七○元引發反彈。泰國駐台代表通才(Thongchai Chasawath)昨親上火線說明,拿出一個裝滿護照的塑膠袋說,現行旅行社代辦送來的護照,「像買魚買菜一樣」,缺乏保障,為簽證服務品質與減少泰辦工作量,因而將委託全球最大的簽證代辦公司VFS Global辦理,未來不僅可全天開放受理簽證申請,且十月起將在台北及高雄各新設一處簽證中心,提供更有「品質保證」的服務。

對於免簽未能互惠,通才則回應,開放免簽事涉複雜,「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且泰國給許多國家免簽,也沒得到互惠,「互惠並不是必須的」;他更比喻,就像男女可一起生活,但不一定要登記結婚,強調「台灣和泰國是朋友」。

對於加收四七○元,被指泰簽最貴將「強制漲價到二千元」,通才昨澄清指出,泰國簽證費未變,仍是一千二百,外界認為泰簽一千五百元,其實是含旅行社代辦三百元,未來差別是四七○與三百元間的一七○元。

通才直言,旅行社代辦和泰辦委託簽證中心辦理都是私人企業,消費者有選擇,「這是市場競爭」,所謂「一千五百變一九七○元不是事實,對泰辦也不公平」。

通才指出,泰簽委由VFS Global辦理,他自己不做旅遊公司,沒利益衝突。而未來,簽證中心將雙層封裝護照,每份護照也會有收件編碼以供追蹤,加強安全性,且十月起將在北、高新設簽證中心,目前泰辦因工作量大而限制送件時間,未來簽證中心則可全天受理。

泰辦也研擬更進一步簽證便捷措施,雖還未能使簽證電子化,但可望能隨時在手機、電腦上網申請填表,或可郵寄護照完成泰簽,預計年底前將公告相關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