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紅線、解籤 徒步導覽拓展觀光/先讓背包客建立「評價」 吸引更多觀光客

自由行正夯,旅遊平台透過免費導覽方式帶旅客重新認識台北。
(翻攝自TourMeAway粉絲專頁)

自由行正夯,旅遊平台透過免費導覽方式帶旅客重新認識台北。 (翻攝自TourMeAway粉絲專頁)

2018/08/15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最新統計指出,來台國際觀光客超過八成都是自由行,新興旅遊業者、平台應運而生,像是近年在世界各地興起的免費徒步導覽(Free Walking Tour)也在台灣蓬勃發展。這類行程看準背包客深度、特殊體驗的旅遊需求,帶觀光客到龍山寺求紅線、解籤,用說故事的方式找出台北的新玩法。

新興旅遊業者TourMeAway就是以提供免費英文徒步導覽行銷台北觀光,提供舊城台北、漫步台北、寺廟之旅、探索在地美食等多條主題路線,四年來吸引逾兩萬四千人次參加,以歐美、東南亞旅客為大宗。

TourMeAway創辦人Chester表示,曼谷一開始也非觀光勝地,而是在許多背包客建立起「評價」之後逐漸興起。台灣擁有獨特的歷史背景,物價相對日本、新加坡等亞洲國家低,更有潛力成為亞洲第一名的背包客城市,「我們要先讓這些旅客有好的台灣旅遊體驗」,才能培養更多觀光客一來再來。

遊舊城受歐美客喜愛

Chester說,徒步導覽透過在地人包裝在地的歷史、文化,體驗在地人的日常生活。以國際觀光客最好奇的台灣寺廟文化為例,在地志工就會教旅客怎麼在龍山寺求紅線、解籤,甚至拿香拜拜。舊城台北導覽從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總統府、城中市場、中山堂、一路到西門紅樓,讓旅客在台北歷史古蹟中穿梭,是最受歐美旅客歡迎的路線。

旅遊體驗平台KLOOK市場行銷總監林耀民也說,在地化的體驗更能獲得旅客青睞,例如與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合作的台北城市散步路線—歷史之旅,由導遊帶著漫步在台北車站、台灣省城隍廟和西門紅樓等景點,藉由說故事的方式讓景點更有魅力,也能加深旅客對台北、甚至台灣的黏著度。

外籍旅客來台旅行方式調查

外籍旅客來台旅行方式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