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薪67至500萬 玉山計畫延攬44人

交通大學鎖定在日本知名企業東芝任職的東京工業大學榮譽教授岩井洋。(記者吳柏軒攝)

交通大學鎖定在日本知名企業東芝任職的東京工業大學榮譽教授岩井洋。(記者吳柏軒攝)

2018/08/01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推「玉山計畫」延攬國內外優秀人才,昨公布首波審查結果,共計四十四人獲選,其中資深玉山學者廿一人、年輕玉山青年學者廿三人,一年加薪六十七萬至五百萬元不等,還可獲最高一百五十萬行政費;在日本東芝任職的東京工業大學榮譽教授岩井洋就被交大挖角,要來台研究半導體技術,台大則搶到大批優秀年輕學者,期能在台長期工作十年以上。

教育部表示,要延攬頂尖國際人才,需提供符合國際競爭的薪資待遇,其中玉山學者(專任)可獲額外加年薪兩百五十萬至五百萬元(核給三年),玉山青年學者可獲額外加年薪六十七萬至一百五十萬元(核給五年),每人再給行政支援費一百五十萬元不等。

部分海外台籍學者 返鄉發展

該計畫經由各大學徵選並提出申請,昨公布最後審查結果,共計一四一件申請、四十六件通過,最後四十四人獲選,其中玉山學者共廿一人(七名專任、十四名短期交流),玉山青年學者則有廿三人(專任)。

玉山學者中,有來自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教授格魯伊森姆、日本東京大學榮譽教授岩井洋、美國克萊姆森大學教授莊長賢、美國德州農工大學教授John Valasek;青年學者不乏在海外打拚的台籍學者,受到這次號召而返鄉。

交通大學副校長張翼表示,日本東京工業大學榮譽教授岩井洋在知名企業東芝任職,專長是先進CMOS半導體元件與製程技術,國際論文超過一千篇,將來可與交大共同進行世界一流的半導體研究。

成功大學則延攬美國航空太空學會會士、德州農工大學教授John Valasek,要接合政府推動太空科技與應用,協助國家太空科技長程發展計畫。

據了解,有些獲得年薪五百萬元的優秀學者洽談中,因其仍在辦理相關離職手續,也防止被其他國家挖角,將待後續正式完成聘任後,再對外公告。

台大研發長李芳仁表示,台大有延聘一名國際級資深學者,但大部分名額都給玉山青年學者,因盼國外學者來台能至少服務十年以上,所以專攻年輕學者,找了十一名年輕人,延攬到新加坡、韓國、香港等年輕優秀人才。

師資彈薪逾36萬 教部、學校負擔各半

除海外人才,也針對現有師資展開留才,由各校提出「彈性薪資」方案,針對優秀者進行個別薪資核給,若每年加薪超過卅六萬元以上,超過的經費,教育部會跟學校再對半分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