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估錄取率約9成 6年來新低

107年指考各科成績標準

107年指考各科成績標準

2018/07/20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一○七年指考成績昨出爐,大考中心公布各科五標成績,其中如國文科因無作文,頂標七十七分比去年大增十分。今年後續大學考試分發的最低登記門檻為「英文、數學甲、化學」三科組合卅八分,而今年遇龍子考生,報名增、招生名額降,預估錄取率約九成、是六年來新低。

英文、數甲、化學3科38分 可登記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說,指考主要是篩選鑑別考生,考題鑑別度也須關注,而今年多科嘗試多種素養導向題目,如國文首度出了長達九百多字的閱讀題,未來命題將更朝向把知識轉化成生活實用,但仍會保留基礎題,不會全換成素養。

成績統計方面,如今年國文無作文題,頂標(前十二%考生平均)達七十七分,較去年增十分。劉孟奇分析,整體國文科、數學甲都較去年提升,其他科則下降,但用五年平均來看,各科鑑別度並無大狀況,預估未來考生錄取成績,可望跟往年類似,呈平穩狀態。

劉孟奇並指出,化學滿分四十二人創新高,考題有利優秀考生;數學乙滿分三○九人,修正了去年滿分達一千六百多人的特殊狀況,但零分人數一一○人,則比去年倍增。數學甲滿分則有廿八人、比去年增二人,零分十六人,比去年六十七人大幅下降。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昨同步公布招生相關數據。分發會主任黃信復表示,今年指考報考五萬七四二人,共六十三校一八八五個系組參加分發招生,核定名額二萬五四六六名,加上甄選回流名額一萬四七九七名,分發總招生名額達四萬二六三名。

黃信復指出,今年考試分發最低登記標準在採計「英文、數學甲、化學」的三科組合,三科卅八分可參加分發登記。而因今年是龍年出生的學生報考,人數較去年多,但招生名額較去年減九%,因此競爭較激烈,預估今年分發錄取率約九成,恐是六年來新低點。

大考中心提醒考生登記分發需報名繳費,志願登記從廿四日到廿八日,登記完成不得修改,逾期不受理,預定八月七日放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