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適量運動 「腎」利人生

2018/07/08 06:00

(圖:記者吳亮儀)

透析治療(洗腎)會佔去許多末期腎病患者許多作息時間,許多病患對於運動仍不敢抱太大期望,不過醫師指出,不運動是慢性腎臟病患者中最常見的健康危害行為,容易因血中脂肪累積、血液循環速度變慢,使得血壓、血糖、血脂控制不良,直接或間接造成腎絲球過濾率下降,讓腎臟健康愈來愈差。

中華民國腹膜透析腎友協會昨天舉辦「腹友人生、腎利得分」腎友嘉年華會,腎臟醫學會理事長盧國城說,選擇腹膜透析治療較不受空間與時間的限制,經常性地適量運動可顯著減少腎臟病及透析病患死亡率,鼓勵病患安排合適的運動訓練與活動時間。

(文:記者吳亮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