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颱瑪莉亞南偏 恐登陸北台灣

今年第一個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路徑不斷南偏,氣象局最快明天晚上發布海警、後天發布陸警,根據目前路徑判斷,不排除中心登陸台灣。(示意圖,資料照)

今年第一個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路徑不斷南偏,氣象局最快明天晚上發布海警、後天發布陸警,根據目前路徑判斷,不排除中心登陸台灣。(示意圖,資料照)

2018/07/08 06:00

「全台都需戒備」最快明晚發布海警、後天陸警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今年第一個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路徑不斷南偏,從往琉球群島逐漸轉向台灣方向前進,雙眼牆結構更顯示瑪莉亞風力強大,氣象局最快明天晚上發布海警、後天發布陸警,更讓人憂心的是,根據目前路徑判斷,不排除中心登陸台灣。

強颱瑪莉亞昨天以每小時七公里的速度緩慢向西北移動,受到太平洋高壓增強影響,路徑不斷南偏,還出現雙眼牆結構,風力驚人;氣象局表示,瑪莉亞最強平均風力可達十六級,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五十一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六十三公尺、七級風半徑兩百公里、十級風半徑七十公里。

預計週三 颱風最靠近台灣

預報員劉宇其說,瑪莉亞南偏後,不排除中心從北台灣登陸,預計十一日颱風中心最靠近台灣,明天晚上有很大機會發布海上警報,週二上半天可能發布陸上警報。雖然靠近台灣時可能稍微減弱,但應該還是強颱等級。

氣象局預報員蔡宜珊指出,昨天瑪莉亞速度趨緩,但今天會加快;預報員顏增璽指出,今天若高壓導引氣流明顯,路徑、強度及影響範圍會比較確定,可以更進一步預估颱風動態。

「全台都需嚴加戒備!」顏增璽表示,如果颱風登陸台灣的話,中部以北可能都籠罩在瑪莉亞暴風半徑內,北台灣將會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雨勢,三小時降雨超過一百毫米,中南部則會有大雨情形;而平均風力為十六級,最大陣風恐會破表,超過十七級。

對於瑪莉亞快速發展成強烈颱風,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因為關島附近海溫高,海溫熱力提供豐富能量,加上位處太平洋高壓下緣,高壓勢力穩定,有助於瑪莉亞發展。

彭啟明指出,國際間觀察到在全球暖化下,配合海溫和大氣條件,颱風快速發展變成強颱的情況變多,美國颶風也有類似現象。

氣象局昨晚八點的預報資料指出,瑪莉亞七級風的暴風圈在未來一二○小時內,侵襲基隆和宜蘭的機率高達六十九%,苗栗以北,包含新竹、宜蘭、台北、桃園,以及花蓮等地,也都已經超過六成,彰化以北縣市都已超過五成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