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高教師員額 地方憂排擠預算

國中教師編制員額調高政策相關數據

國中教師編制員額調高政策相關數據

2018/07/07 06:00

六都今年度已辦理徵選 明年視需求提報

〔記者蔡亞樺、翁聿煌、謝武雄、蔡淑媛、洪瑞琴、黃旭磊/綜合報導〕教育部宣布提高一般地區國中每班教師員額編制,由二人提高至二.二人。六都多表示,今年一○七學年度正式教師徵選已辦理完畢,明年再視實際需求提報員額因應。

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說,北市國中目前教師員額編制已達二.一七人,與教育部法定編制相去不遠,將請各校精算實際所需缺額,提報市府人事處完成法制作業,明年教師徵選釋出名額將會增加。

籲中央以專款補助人事費用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則說,又是一次「中央請客、地方買單」的無奈狀況,新北市如調高員額,將導致一○七學年度人事費用暴增近三億元,如中央未能補助相關新增人事費用,會排擠既有教育預算,呼籲中央以專款方式補助因教師員額編制提高所衍生的龐大人事費用,讓政策美意落實。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桃園市早在一○六學年度就增加教師員額,每四班增加一位教師,員額編制從二人提高至二.二五人,目前是全國國中員額編制最高的縣市。

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指出,台中市應增額三百五十九名國中教師,年增兩億五千萬經費,但中央一般補助款計算方式不合理,中市因財政收支未差短,不給予任何補助,必須全額自行負擔,將排擠其他經費支出,市庫難以負擔;且今年教師甄選已結束,將先新聘代課教師,配合部分增額。

台南市教育局也表示,南市整體財政收入大於支出,南市無法實質得到中央補助款,恐排擠其他教育預算。此外,本學年度作業來不及,未來會評估實際需求再因應。

高雄市教育局國中科科長楊智雄說,今年教師員額已配置完成,若倉促提高員額將影響現有編制,建議明年再實施。另,新制使用一般性補助款經費,非專款經費,市府還要提報員額評審小組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