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地理─圖表題型多又小 比對圖「很機車」

大學指考地理科考題被指是考驗學生眼力,第36到38題題組考疊圖比對,但題目圖形很小又模糊,答題關鍵是2015年白色圓圈點,在手機上彩色地圖可見是阿美族圖騰建物。(記者林曉雲攝)

大學指考地理科考題被指是考驗學生眼力,第36到38題題組考疊圖比對,但題目圖形很小又模糊,答題關鍵是2015年白色圓圈點,在手機上彩色地圖可見是阿美族圖騰建物。(記者林曉雲攝)

2018/07/04 06:00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周彥妤/台北報導〕大學指考地理科出現許多圖表題,補教老師指很多題目圖形偏小又不太清楚,如題組第卅六至卅八題考疊圖比對「很狠、很機車」,如果沒看到關鍵點「白色圓圈」建物即無法答題,且地圖方位也故意顛倒,北邊不在上方;由於試題偏難,預估頂標恐較去年掉六分。

全教會教師群評析另指出,第十題南島語族分布範圍超出課綱,且甲選項(千里達島應位於南美洲北方而非西北方)敘述錯誤,建議送分。第十六題乙選項「平價服飾與高級服飾」產生的生態印跡無法明確界定,不宜列入。

北市麗山高中老師廖偉國指出,地理技能的題目比例較往年偏高,考了九題,包含地圖、地理資訊系統(遙測、衛星等),測驗目標是考驗學生處理地理資料,使用地理方法與技能,圖表題也占了五十八%,配合未來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的素養題型,也是未來趨勢。全教會教師群表示,GIS地理資訊系統考題占比近四分之一、為近年最高,符合新課綱「空間資訊科技」方向。

考生則多表示,除了選擇題「圖很多比較麻煩」,其他都「很easy」,寫起來很順,甚至有考生說「有點常識都可以作答」。師大附中廖同學說,選擇題要看圖,「圖都暗暗的」,比較不好解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