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落點預估 台大醫453分/一類組明星校系約提高3~7分 二、三類組也增加6分及3分

大學指考昨日下午考完公民與社會後正式結束,考生開心步出試場,欣喜迎接假期到來。(記者羅沛德攝)

大學指考昨日下午考完公民與社會後正式結束,考生開心步出試場,欣喜迎接假期到來。(記者羅沛德攝)

2018/07/04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指考昨日結束,補教界分析預測分發落點,今年國文科不考作文,考生分數可望大幅提高,連帶影響科系錄取門檻,估台大財金系約四○五分,台大電機系四二○分;醫學科系不看國文,較去年小幅上升,台大醫學系約四五三分。

台大財金405分 台大電機420分

得勝者文教老師張景翔說,今年指考英文、數學甲及化學簡單,國文、物理及社會各科稍難,但對頂端學生影響不大。國文不考作文、全部選擇題,考生得分更易,估今年一類組科系門檻將拉高,加權後台大財金系落點約四○五分,台大法律系財法組約四六五分,明星校系約較去年增加三至七分。

二類組也因國文分數拉高、數甲簡單等,今年落點會較去年增加六分,如台大電機約四二○分、清大電機甲約三九二分。三類組不看國文,影響較小,今年落點比去年高三分,醫學系門檻約四二八分,若台大醫學系要四五三分、陽明醫要四四八分。

張景翔建議,成績排名前段的考生若要選填志願,可根據去年的科系門檻,並評估對科系期待、現實考量等,以刪去法排除不想去的科系,最後按照順序填選即可。

家長咆哮冷氣不夠冷 要求加分

至於成績中段的考生,張景翔說,因少子化影響,科系落點難估,但考生可先估算自己的得分,對照去年門檻找到落點後,在志願卡前廿個填入夢幻科系,之後中間填務實科系,最後填保守科系。

昨是指考最後一天,北部高溫炎熱,兩名在北區某試場的考生家長抱怨冷氣不夠冷,竟跑到試務辦公室咆哮,甚至要求加分補償;學校只好在第二節考試時,讓該間教室所有考生移往備用試場考試。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表示,簡章寫明試場冷氣是服務性質,且監試人員測得該教室冷氣風口溫度約攝氏十七至十九度,並無故障,家長行為干擾試務,並不可取,未來也不會因冷氣而有加分補償等。

99人違規 成績19日寄發

三天的指考結束,大考中心表示,初步統計今年有九十九人違規,其中卅二人未帶有效證件。

指考成績單預定十九日寄發,並公布大學科系分發相關名額等資料,廿日起五天內可複查成績,廿四日開放網路登記大學考試分發的校系志願,八月七日放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