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英文/作文考社區活動 不難發揮

107年指考英文科的非選擇題,其中英文作文以「社區活動」為主軸,要考生挑選老人服務、特色市集或藝文活動等其中一類,進行文章寫作。(記者吳柏軒攝)

107年指考英文科的非選擇題,其中英文作文以「社區活動」為主軸,要考生挑選老人服務、特色市集或藝文活動等其中一類,進行文章寫作。(記者吳柏軒攝)

2018/07/03 06:00

試題食衣住行皆入列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周彥妤、蘇孟娟、方志賢/台北報導〕一○七年指考英文試題充滿生活化,除了食衣住行,連科學新知的Li-Fi(可見光無線通訊)也入題;英文作文則要考生從事社區活動,從老人服務、特色市集、藝文活動等擇一撰寫,題目較去年簡單,五標分數應可提升。

五標較去年應可提升

成功高中老師陳國泰說,英文科較大挑戰是篇章結構,取材法國大革命中人民的麵包、鹽稅等如何引發不滿,其中第三十三題考了法國外來語gabelle,意指鹽務稅,如果不懂而選錯,也將連帶影響其他題。

成淵高中老師李宜樺說,今年閱讀測驗不難,以科普為主,有考腳踏車發明歷史、Li-Fi可見光無線通訊運用、甲蟲體型大小跟氣候變遷關聯,以及種子銀行的侷限性等,選項、語意等都相對去年簡單。

得勝者文教老師Gary指出,非選題中譯英如同「黑暗中的曙光」,要考生思索國際知名平價時尚服飾造成的血汗勞工問題,同時造成非常多的環境污染,是相當正面的題材。

松山高中老師陳可欣說,英文作文好發揮,要學生規劃社區活動,從老人服務、特色市集、藝文活動等三類擇一撰寫,因特色市集較非高中生經驗可及,若嘗試書寫並搭配社會現象解釋,易得高分。

老師評為簡單的考題,不少考生認為確實容易作答,字彙量也不會艱澀,尤其作文考社區活動,貼近生活經驗,很好發揮。但也有部分考生認為今年考題應屬中間偏難,有的考生更抱怨「寫起來有點趕」,是在「考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