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萬生報指考 較10年前少近半

大學指考將在7月1日登場,台灣大學今年持續提供特殊考場給身障生使用,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說,有的考生因自備製氧機,會產生噪音,特地安排1人試場供應試。(記者吳柏軒攝)

大學指考將在7月1日登場,台灣大學今年持續提供特殊考場給身障生使用,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說,有的考生因自備製氧機,會產生噪音,特地安排1人試場供應試。(記者吳柏軒攝)

2018/07/01 06:00

今登場 考物理、化學、生物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一○七年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登場,一連三天全國各地約有五萬名考生上陣,根據大考中心統計,今年人數較十年前少四萬多人,快要減半,顯見少子化趨勢難敵,歷年分發錄取率皆高達九成多,考生幾乎都有入學機會。

大考中心統計,今年指考共有五萬○七四二人報名,相較十年前的九萬三六八一人,人數大幅減少四萬二九三九人,評估原因多為少子化趨勢難敵,加上大學甄試名額較多,不少考生已提前入學所致,但考試分發管道歷年仍有九成多錄取率,也是今年考生爭取大學志願科系的最後機會。

今天首日考物理、化學、生物,第二日考數乙、國文、英文、數甲,第三日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其中因今年適用大學多元入學方案,其中國文寫作能力已經獨立施測,因此指考國文科改為全卷選擇題,公民與社會也全部選擇題,其他科保留非選題。

今年指考全台共有一二六六個試場,包括卅七個身障生試場及十個非冷氣試場,另今年取消製發准考證,考生應試時要攜帶有效證件,如身分證、附照片的健保卡、居留證、護照、駕照等,若無有效證件,將面臨扣分命運。

台灣大學今年持續提供身障考場,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表示,台大考區共有四十名身障考生分布於九間試場,包含自閉症、妥瑞氏症、肢體障礙、亞斯伯格症等,其中有考生需自備製氧機,恐在應試過程中產生噪音,特地安排在單人試場,亦有考生因注意力不能集中,將提供播放設備協助作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