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場少子化對策公聽會 私幼憂心被消滅

教育部昨舉辦首場少子女化對策公聽會。(記者李容萍攝)

教育部昨舉辦首場少子女化對策公聽會。(記者李容萍攝)

2018/05/29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為減輕家庭育兒負擔,行政院推行「擴展平價教保服務」及「發放二至四歲育兒津貼」政策,預定全國四場公聽會廣納各方意見;首場昨在桃園召開,但有幼教業者到場提出異議,抨擊所謂擴大準公共教保服務、要提供平價教保,其實是要消滅私幼、太霸道。

準公共化 幼兒入園率近70%

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表示,教育部將加速教保公共化、減輕家長負擔、改善教保人員薪資、穩定教保服務品質、提升二至五歲幼兒入園率等五大政策目標;預估全國二七六個行政區有二二八四園,可提供廿一萬九八○一個名額,到明年八月全國就讀公共或準公共化幼兒園機會可達六十九.五%。

公聽會廣邀幼保專家學者、幼兒園人員、教保團體、家長團體等人士參加。但因報名倉促,昨僅約二百人與會,且多為私教業者,輪番發言抨擊政府的準公共化教保服務,對私幼管太多,其實是要消滅私幼。

許麗娟表示,推動教保政策本就有許多聲音,政府面對少子女化以雙軌進行,希望私幼加入準公共化,提供平價教保,二至四歲沒進入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化者則給補助。許麗娟並強調,未來準公共化教保對於收費及薪資進行規範,是要確保服務有基本品質,但政府沒干預私幼收費,也不會與高收費幼兒園合作,相關退場機制以不影響當學年孩子為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