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競爭激烈+非理想志願/23名滿級分生落榜 比去年多13人

75級分學生申請報名及分發數據

75級分學生申請報名及分發數據

2018/05/18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一○七學年大學個人申請昨統一放榜,整體錄取率達五十九.九二%創新高,有四萬六六四八人成為大一新鮮人,但因今年學測較易,有二五九人獲七十五滿級分,競爭激烈,占比一成、廿三名滿級分生竟落榜,比去年十名滿級分落榜再增加十三人,將待後續指定科目考試扳回一城。

整體錄取率近6成 創新高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統計,今年共有二○三八個大學科系參加申請管道,已有四萬六六四八人獲分發,成為大學新鮮人,錄取率達五十九.九二%,去年新高再增○.三%,再度創下歷年新高。

另數據顯示,今年學測成績達七十五滿級分的考生有二五九人,扣掉繁星錄取生、出國求學等,共三十五人未參加申請,參加申請的二二四人僅二○一人獲分發,亦即有廿三人沒有錄取志願學校,佔報名人數比例達十%,比去年十名滿級分考生未錄取的數字高,但比例跟去年的九.八%雷同。

申請入學不如意 直接拚指考

針對七十五滿級分生申請未錄取學校的現象,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指出,申請志願最多只能填六個科系,當然會發生「非志願學校不念」的情況產生,不只現在,十幾、廿年前就發生過,也不只發生在滿級分生,很多七十級分的考生設定某科系,結果申請沒上,毅然放棄申請管道,直接拚考試分發入學,這些考生應也評估過放棄申請的利弊。

甄選會提醒,師資保送甄試及醫事人員養成計畫錄取生亦已公布,加上申請管道等,若有這些管道錄取生想參加一○七學年的考試分發、四技二專聯合登記等,必須填放棄入學資格聲明書,否則不准參加。分發錄取生若想透過其他入學管道,也必須跟申請分發錄取的大學聲明放棄,否則一經發現,將取消申請錄取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