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廖俊智︰就法理討論化解爭議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邀中研院長廖俊智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邀中研院長廖俊智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2018/05/18 06:0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大校長聘任案爭議持續延燒,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昨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台大校長遴選風波不是選邊站的問題,希望持不同意見的各方就法理討論,甚至辯論,若沒辦法達成共識,只好走法律程序,以解決台大校長的聘任爭議。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昨邀請中研院院長廖俊智進行業務報告,與會立委持續關注台大校長聘任問題,由於中研院是學術界龍頭角色,廖俊智也是台大校長遴選委員,廖的發言備受關注。

相對於台大教授管中閔(兼職台灣大獨董等三職)和校長遴選委員蔡明興之間的重大商業利害關係,在整個校長遴選過程未被揭露,遴委會無從討論蔡明興是否需要迴避,造成遴選不公平。廖俊智和候選人周美吟(中研院副院長)之間的關係,則是一再被各界高度檢視,遴委會後來決定廖俊智不需迴避。

對此,廖俊智表示,因為他是台大校長遴選委員,不方便發表個人意見,他認為,既然現在學界和整個社會有很多不同的意見和聲音,問題非常複雜,需要由法律專家來解決。

廖俊智強調,整件爭議應該要就法理進行討論,解決台大校長聘任爭議。大家現在只有喊話沒有對話、只有對立沒有對話,希望不同意見的人都可以心平氣和坐下來,根據事實和法理討論,無法達成共識就走法律程序,這是任何法治社會都應該走的路徑,而不應該只是各自喊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