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實質干預台灣媒體 民視聲明槓上郭台銘

針對民視新聞台被下架,影響76萬戶有線電視收視戶,民視緊急發表聲明譴責。(民視提供)

針對民視新聞台被下架,影響76萬戶有線電視收視戶,民視緊急發表聲明譴責。(民視提供)

2018/05/05 06:00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對於新聞台被下架,民視昨發表聲明,直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除了向看不到「民視新聞」的七十六萬戶民眾道歉,還向台中市長林佳龍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喊話:「從今天起你們有一大部分市民已經淪為台灣第二等公民。」指這些地區的群健、南桃園、北視、信和及吉元五家系統商,皆隸屬鴻海集團郭台銘的台灣寬頻公司,認為郭開始對台灣媒體進行實質干預。

民視︰鴻海投資中國龐大 易受中方控制

民視指出,「投資人的鴻海集團於中國投資事業龐大,易受中國官方控制及要脅,而影響經營媒體立場, 對我國媒體環境、言論自由及國家安全有不利影響。」

民視聲明強調,「民視新聞」每月收取的授權費用,僅佔各系統台向用戶所收月費不到千分之二,遠不及其他有線新聞頻道如「三立新聞」授權費的十分之一;台灣寬頻自今年一月一日起,突然拒絕支付民視公司授權費用,迄今四個月向用戶收取逾十五億元的月費,民視數百萬元之授權金卻分文不肯支付,遽然斷訊,讓他們強烈質疑背後動機。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從去年迄今,NCC多次調處,頻道業者與系統經營業者未能達成共識,市府將請NCC儘速解決爭議,維護消費者收視權益。桃園新聞處分別於一月廿六日、五月三日發函向NCC表達意見,希望考量眾多收視戶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