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競技疊杯賽》台灣小將摘27金 刷新2項世界紀錄

張瑜庭(左)、李子煜(右)打破雙人疊杯10歲組的世界紀錄,開心地和總教練蘇詩婷合影。(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張瑜庭(左)、李子煜(右)打破雙人疊杯10歲組的世界紀錄,開心地和總教練蘇詩婷合影。(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2018/04/10 06:0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WSSA競技疊杯世界錦標賽4月7日至8日在美國奧蘭多登場,台灣有22位選手參賽,贏得27金、13銀、10銅、7鐵的佳績,並打破2項世界紀錄、刷新5項台灣紀錄。而高市前金國小的7-8歲組選手葉佳慈、台北市國語實小7-8歲組選手廖修禕,以及新北市昌平國小9-10歲組選手張瑜庭,都在個人項目(3-3-3、3-6-3、CYCLE)3項奪冠,榮登三冠王。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朱雅芳說,22位選手年齡從8歲至17歲不等,由總教練蘇詩婷帶隊,比賽選手共有394名、來自19個國家,我國共有17位選手在團體或個人賽中拿下金牌,成績亮眼。

陳芊靜奪6金 表演賽首摘冠

新北市淡水文化國小的陳芊靜,在正規賽貢獻6金、1銀,並在全場最大榮耀的StackOut表演賽中拿下冠軍,這是台灣參賽6年來的首次榮耀。表演賽是由各國派出實力最強的男、女選手各1名,上台PK單淘汰,比快更要零失誤。

張瑜庭、李子煜 破世界紀錄

有「疊杯小甜心」之稱的新北市昌平國小張瑜庭,是7-8歲女生3項世界紀錄保持人,她與台北市永安國小李子煜聯手,兩人在雙人CYCLE10歲組比賽拿下冠軍,並以6.494秒打破原有世界紀錄的7.105秒。

張瑜庭個人就貢獻7金、1銀,成績耀眼。李子煜不僅在個人項目勇奪世界冠軍,並為總成績貢獻5金、2銀。

另,台北市國語實小三年級廖修禕、高雄市前金國小二年級葉佳慈,分別拿到7-8歲男、女生個人3項金牌;廖修禕貢獻6金,葉佳慈4金、1銀。

張瑜庭、李子煜也和廖修禕、廖冠安、黃奕銘,以15.166秒打破10歲以下團體計時接力世界紀錄,原紀錄是15.456秒。

朱雅芳說,選手們預計4月13日返台,下一步要征戰今年底在馬來西亞舉行的競技疊杯亞錦賽,延續奪牌的氣勢。

陳芊靜在競技疊杯世錦賽「StackOut表演賽」勇奪金杯,為台灣第一人。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陳芊靜在競技疊杯世錦賽「StackOut表演賽」勇奪金杯,為台灣第一人。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