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氣穩定擴散差 西部連5天橘紅警報

一週天氣

一週天氣

2018/04/09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近五年來最嚴重沙塵暴於昨午解除警報,但因未來一週天氣穩定、風速較弱,中南部大氣擴散不佳,整個西半部空氣品質指標(AQI)恐都呈現警戒橘到不良紅等級,且時間可能長達五天,預計要到週五或週六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空品才會改善。

昨因天氣穩定,擴散條件不佳,中南部部分地區空氣品質指標AQI呈現警戒橘,其他全台大多數地區都是普通等級。

週三升溫到30度 週六又變涼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天氣大致穩定,溫度逐日回升,週三甚至可達卅度,直到週六可能有另一道鋒面接近,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陣雨,天氣也跟著轉涼。但穩定天氣恐將造成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狀況,環保署預測,往後數日整個西半部AQI可能會達到警戒橘,甚至是不良紅等級。

環保署解釋,今天風向轉為偏東風及東南風,西半部地區為背風面,風速較弱、擴散條件不佳,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AQI為警戒橘;馬祖及金門仍受境外污染物影響,AQI也是警戒橘。

明天依然是類似氣候條件,預估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AQI為警戒橘,內陸靠山區在局部時段有機會達到不良紅。此狀況可能持續到週五或週六,直到鋒面影響台灣才會改善。

環保署提醒民眾空品不佳時最好留在室內,若要出門應戴上口罩,尤其是敏感族群及老人、幼童。春天天氣多變,建議民眾隨時留意最新空氣品質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