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士頓交響樂團 張宇安獲聘助理指揮

青年指揮家張宇安(右)曾與蘇打綠阿龔合作。(資料照)

青年指揮家張宇安(右)曾與蘇打綠阿龔合作。(資料照)

2018/04/07 06:0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青年指揮家張宇安再傳喜訊,四月五日與美國五大之一的波士頓交響樂團(Boston symphony orchestra)完成簽約,將自九月起擔任樂團助理指揮一職,於國際樂壇邁一大步。三十二歲、目前還在德國柏林攻讀管弦樂指揮專業的張宇安說,壓力不小,但還是很興奮,也很期待。

從台師大音樂系國樂組畢業轉而學習西樂指揮,張宇安幾年內就在國際樂壇發光,二○一六年獲第七屆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國際指揮大賽首獎,赴德求學後,活躍於歐洲樂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去年也曾邀請張宇安擔綱客座指揮,與蘇打綠樂團鍵盤手「阿龔」龔鈺祺合作。

張宇安六月到八月期間,將於知名的檀格塢音樂節(Tanglewood)駐節,九月起新的樂季開始擔任樂團助理指揮。張宇安說,能加入美國波士頓交響樂團,是難得的實務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