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犬叔姪列黑名單 竟可跨縣領養10隻狗

殘忍!鋼索套頭、綁腳捕流浪犬,志工蒐證逮叔姪檔,圖為流浪狗被鋼索陷阱捕捉畫面。(愛媽提供)

殘忍!鋼索套頭、綁腳捕流浪犬,志工蒐證逮叔姪檔,圖為流浪狗被鋼索陷阱捕捉畫面。(愛媽提供)

2018/03/29 06:00

〔記者蔡政珉、吳欣恬/綜合報導〕苗栗縣通霄鎮一對邱姓叔姪以「山豬吊」陷阱捕狗,獲救的流浪狗因遭鋼索勒頸、套腳,受傷嚴重。叔姪倆更被起底,兩人之前在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領養的八隻流浪犬不見蹤影。動保人士更指叔姪倆被苗栗縣動防所列為黑名單,但之後仍可以在新竹縣市領養十隻狗,批評公部門管理機關的橫向聯繫明顯不足。

動保管理系統黑名單共5101人

據了解,這對叔姪於一月至二月在苗栗縣領養八隻流浪犬,二月中旬至三月初又在新竹縣市共領養十隻狗,三月上旬被檢舉以陷阱捕狗。苗栗縣動防所則是在三月十二日將邱姓叔姪的資料輸入「動物保護行政管理系統」,列為黑名單。此系統為全國連線,黑名單上目前共有五千一百零一人,主要原因多為棄養動物。

苗栗縣動防所長張俊義表示,邱姓叔姪在短期內頻繁領養流浪犬達八隻,所方認為有異狀,所以列入黑名單,不再讓邱姓叔姪領養。農委會畜牧處動保科科長江文全則解釋,邱姓叔姪兩人到新竹縣市領養犬隻時,是在苗栗縣虐狗事件爆發之前,也尚未列入黑名單,所以能順利領養。

江文全說,全國各縣市的公立收容所在辦理認領養時,要進入「動物保護行政管理系統」輸入欲領養者的身分證字號。只要被列入黑名單者欲認領養,系統就會跳出此人於何時在哪個縣市違反動保法哪一條,不得辦理認領養。

根據動保法第卅二和卅三條,曾棄養、傷害和虐待動物等情事者,都會被列入黑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