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管台大教授官俊榮促統 引發議論

台大農經系教授官俊榮。(取自台大官網)

台大農經系教授官俊榮。(取自台大官網)

2018/03/13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中,部分教授挺當選人管中閔,如農經系教授官俊榮就曾上凱道力挺,並到教育部抗議;他日前主持台大校務會議程序委員會,遭部分學者爆料指其立場不中立、影響臨時校務會議對於管案爭議討論的議案排程等,還有台大教授爆料指官俊榮身兼「逸仙學會」會長、擬辦「中國統一戰略」等讀書會,恐使台大校長爭議沾染更多政治勢力。

有台大教授指出,官俊榮參與「台大自主行動聯盟」行動,與其他國民黨執政時期的政務官等人在凱道抗議,同行者亦有人拿著「逸仙學會」布條現身,挺管立場鮮明且力道不小。

教授提醒,逸仙學會是早期國民黨在台大組織的學生社團,如今官俊榮是該會會長,曾出版中國統一論調的書籍,政治色彩十足,更曾公布擬在十二日舉辦讀書會,談「統派經營中國統一之大戰略芻論」,論述世界潮流中的統派優勢、獨派不被認同的原因等。

推遲議案 遭疑不中立

為解決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台大將舉辦臨時校務會議;但台大教授投訴,九日校方召開程序委員會,卻由官俊榮擔任主席,開頭便針對校長候選人、校務會議代表吳瑞北,故意多次表決請吳離席,更操控議程排序,將諸如否認校長遴選結果等重大議題,推遲到二十四日校務會議最後一案,涉及行政不中立,意圖使議案無法充分討論。

而記者昨走訪逸仙學會讀書會預定場地,但鐵門深鎖、未見讀書會活動。而官俊榮本人昨日接獲記者電話詢問,則表示拒絕受訪,因而無法取得他對上述相關爭議的回應。

昨也有台大教授發文質疑,挺管派教授認為校長遴選有政治力介入,卻自相矛盾要總統府指揮教育部,逼官員批准管的聘書,無視學術倫理、違法兼職等爭議,而官俊榮等人本身有強烈政治立場,還用主席身分等方式干涉校務會議相關行政程序,未來如果校務會議在特定人士操弄下無法對遴選爭議做公正討論,恐難以服眾且將引發更多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