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非追究時刻 要解決問題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左)日前陪同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右)視察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左)日前陪同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右)視察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8/03/10 06:00

北農案紛擾 中央地方互槓… 總算落幕

〔記者彭琬馨、蕭婷方、黃建豪、李欣芳、吳欣恬/綜合報導〕台北市果菜批發市場廿天內累積休市十一天,致上月廿七日蔬菜到貨量暴增、影響價格,引發農委會和北市府多日隔空交火,三月八日連休後開市價格穩定,北市府與農委會農糧署、北農也共同召開記者會,和平落幕。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立法院院會答詢時表示,果菜市場、台北市政府有爭議在前,農委會疏失在後,沒發現「天公生」,多休三天也有責任,大家都有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針對究責問題,一改日前嗆農委會立場, 表示出事一定是大家都有份,就是把問題解決就好,休市三天不是今年才有,之前都沒出問題,況且幾乎全台批發市場都休三天,台北不過占全台農產批發量的十六%,不會因為台北就造成全台灣的問題。

柯還說:「這是我們國家一個很大的問題,台灣、中國的文化社會出事,就是獵巫的文化,一定要找一個女巫來燒死,其實不究責也是一種文化。」

北市工務局長私託卓榮泰溝通

據了解,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私下向好友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溝通,希望能平息北市府和農委會間的誤會。彭振聲證實:「應該有啦,就是溝通。」他說,柯市長的脾氣念一念不一定會做,講兩句話比較衝,雙邊通電話澄清誤會就好,要往前看,有解決就好。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昨在立院施政總質詢時,要求農委會必須徹查有無人員失職,質疑「怎麼會去年決定的政策,沒人發現有問題?」賴揆說,現在不是要追究而是解決問題,像是雲林縣啟動耕鋤解決農民損失,耕鋤農作物損失要事實認定,再來決定如何補償農民損失。

農委會︰重新建立好的菜價機制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農委會和台北市要有更多的協調和溝通,北農蔬菜交易量僅占十幾%,卻是菜價總指標,這樣的機制的確有問題,農委會會坦然面對,重新建立好的機制,這才是關鍵問題。林聰賢也強調,果菜市場營運中央只有行政指導,不會介入。

農委會昨天發布針對二二七的檢討報告,公開去年北市決定北農休假的相關公文。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往後除農曆春節外,農產品批發市場不應再有連休三日之安排,今年中秋節後還有一次休市三天,已行文台北市政府,建議不要休市三天,但最後調整與否 ,由地方政府安排。

台北果菜批發市場連休三天後8日重新開市,位於萬大路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清晨交易熱絡。(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果菜批發市場連休三天後8日重新開市,位於萬大路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清晨交易熱絡。(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