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賺鄭成功財 成功洋芋片秒殺

吃了「一定要成功」的成功洋芋片。(記者洪瑞琴攝)

吃了「一定要成功」的成功洋芋片。(記者洪瑞琴攝)

2018/02/25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鄭成功」賣洋芋片賣到缺貨!台南市文化局開發設計「成功洋芋片」限定版商品,以歷史名人鄭成功設計元素作包裝行銷,果然上市拉長紅,加上拜網路流傳「聽說吃了會成功」之賜,賣到補貨都來不及。

吃了會成功! 文化局以創意行銷古蹟

「成功洋芋片」每包三十五元,只在安平古堡、赤崁樓、億載金城、安平樹屋四大古蹟區及延平郡王祠、愛國婦人館擺售,幾乎一鋪貨就秒殺,文化局只好限定每人買二包;昨才剛補上四千包,依舊熱銷,一位陳媽媽帶孩子買到後,還特別大聲喊出:「一定要成功!」

「賣洋芋片不是為了賺錢」,文化局說,當初構想以卡通神獸之類為代言,赤崁樓的御龜「贔屭(ㄅㄧˋ ㄒㄧˋ)」不見得大家都知道,最具知名度的就屬鄭成功,加上有「成功」二字正能量,因此以鄭成功文物館經典鎮館之寶的鄭成功肖像為底,創意設計成當代流行的「LOVE」手勢,亦有象徵勝利手勢,歷史人物結合年輕人口味的洋芋片,創造話題行銷台南古蹟。

文化局表示,成功洋芋片委託食品大廠「聯華食品」生產製造,因非大量訂製,聯華自己的生產線也很忙,只能協助額外生產,二月到農曆春節已鋪貨六、七千包,昨日再補貨四千包,未來將儘可能每十天補貨一次,穩定供應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