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沒校長批公文/推廣部欠電費67萬 險遭斷電

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的2月電費到20日到期,但因沒校長無法批准支出,欠費近67萬遭台電催收,如未繳交恐面臨斷電命運,教職員為了拯救學校,已經決定要發起集資行動挽救。(讀者提供)

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的2月電費到20日到期,但因沒校長無法批准支出,欠費近67萬遭台電催收,如未繳交恐面臨斷電命運,教職員為了拯救學校,已經決定要發起集資行動挽救。(讀者提供)

2018/02/23 06:00

〔記者吳柏軒、鍾泓良、林菁樺/台北報導〕文化大學校長遴選遭董事長「卡關」而爆出爭議,更傳出恐對教學造成影響;文化大學因二月沒校長可蓋章,無法批准大額支出,致在北市市區的推廣教育部已積欠六十六.九萬元電費而恐自下月遭斷電,引發教職員師生恐慌,教育部昨緊急致電文大協助紓困,同意其代理校長在未經董事會確認下可先代執行校務;文大代理校長王淑音說,今起就會簽署支出公文,讓校務正常運作。

教部急助 讓代理校長先執行校務

文化大學去年因前校長李天任辭職,啟動遴選程序,去年十一月由台灣科技大學特聘教授盧希鵬當選新校長,不料,文大董事長張鏡湖不願簽署盧的聘書公文,導致原定今年二月一日的新舊校長交接落空;文大校務也陷入空轉,連推廣部欠電費近六十七萬元的支出公文都無人核批,引發斷電危機。

台電表示,文化大學推廣部的一月份電費繳費期限至本月廿一日,但因未如期繳納,已發函通知;台電北市區營業處指出,催繳通知寄發後會有七天寬限期,文化大學三月一日前要繳清,未繳費才會停電。

教育部科長吳志偉指出,文大二月六日報公文指派教務長王淑音做代理校長,但因未經董事會確認而未能依法代理;教育部昨致電文大,以師生權益為主,同意代理校長可執行職權,資格程序可後續補正;王淑音說,昨接獲指示後,將恢復校務正常運作,如電費支出公文今天都可蓋章,未來等董事會召開後,再追認代理校長資格。

吳志偉說,因董事長張鏡湖未批准盧希鵬上任公文,影響校務,分別在一月卅一日、二月六日及二月十三日各裁罰張鏡湖三張罰鍰共九十萬元,更要求張鏡湖在今天必須報送新校長聘書,否則仍可依法連續開罰。

文大董事袁興夏說,因董事長不簽公文、不召開董事會,前天已緊急寄發九名董事的開會連署公文,董事長收到後十五天內須開會,若不開,可再報請教育部指派其他董事擔任召集人來開會,但曠日廢時,仍盼董事長簽下盧的聘書,讓學校順利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