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震災公祭 上千人送行追思

花蓮地震造成四棟大樓傾斜坍塌、十七人死亡,花蓮縣政府昨舉行公祭。(記者王錦義翻攝)

花蓮地震造成四棟大樓傾斜坍塌、十七人死亡,花蓮縣政府昨舉行公祭。(記者王錦義翻攝)

2018/02/13 06:00

〔記者王錦義、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地震造成四棟大樓傾斜坍塌、十七人死亡,花蓮縣政府昨舉行公祭,上千花蓮人到場幫忙送最後一程,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陸委會主委張小月等人都到場致哀。張小月說,希望亡者能在天上得到永遠的安寧,這次九名中客罹難,會全力的協助、善後。

花蓮地震一共造成十七人罹難,包含五名台灣人、三名加拿大籍香港人及九名中客,其中兩名中客丁文昌、何鳳華的遺體,還被壓在雲翠大樓內。

罹難者聯合追思會由花蓮縣長傅崐萁主祭,台灣罹難者家屬出席追思會,見親人遺照,獻花時忍不住痛哭失聲。部分中籍罹難者遺體已火化由家屬帶回,其家屬昨並未出席。仍未發現的丁文昌、何鳳華則未放上遺照,罹難者楊捷的弟弟楊頻說,家人都非常著急。

張小月說,全力支持幫助中客家屬,像是回家的交通、機票、住宿等問題,都會用最快速的方式來幫助他們。

傷亡最為慘重的雲翠大樓漂亮生活旅店老闆陳光印、王桂秀夫妻也帶領員工赴追思會祭拜悼念罹難者,陳光印在祭拜時忍不住掉淚痛哭,不斷跟家屬鞠躬致歉,在步出追思靈堂後被訪問時說:「謝謝所有救難人員及來自各地的幫忙,謝謝。」統帥大飯店副理及飯店幹部等也都出席追思會,並向櫃台員工罹難者周志軒家屬慰問。

傾坍大樓善後方面,最先完成搜救任務的統帥飯店,從八日開始拆除,昨進入飯店主體最後的拆除作業,頂樓醒目的「統帥大飯店」大字,一字接著一字被挖除、震落,聞訊前來看它最後一眼的花蓮人搶著拍照留念,有人哽咽地說:「我的回憶沒了,青春也沒了!」「心中的家沒了!」

傅崐萁說,其他三棟大樓也將二十四小時、日夜趕工拆除。

大批機具進行最後的頂樓拆除工程,統帥大飯店走入歷史。
(記者游太郎攝)

大批機具進行最後的頂樓拆除工程,統帥大飯店走入歷史。 (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