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6花蓮7級強震》花東春節旅客 近半取消、轉團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強震,造成1棟飯店、3棟集合式大樓塌斜,以及路面多處龜裂。(歐新社)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強震,造成1棟飯店、3棟集合式大樓塌斜,以及路面多處龜裂。(歐新社)

2018/02/09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花蓮發生規模六.○強震,多處民宅、飯店倒塌、毀損。有旅遊業者表示,以往農曆年花東行程都是賣到翻,今年花東表現原已不如預期,現在又碰到地震,很多客人都來電取消,有一半的旅客都喊著不要去花蓮,「這一震完全是雪上加霜」。

一名旅遊業者表示,前兩年花東行程賣得嚇嚇叫,花東儼然是國旅大熱門。但今年相對較冷清,銷售狀況不如前兩年,賣十五團,最後僅十團成團,推估和今年出國團體機票價格壓低有關。燦星旅遊國內部資深總監吳建興也坦言,往年花東都是一、兩個月前就確定訂單,但今年卻直到地震發生前還有旅客陸續下訂,訂單不如以往踴躍。

這名業者表示,花東旅遊今年過年已表現不佳,原本二月十日要首航的洄瀾之心,前天臨時喊卡,現在又碰到地震,就順勢延到七月,對花東觀光簡直是雪上加霜,有一半旅客都喊著要取消,只好將多出來的車票再轉賣他人,預估花蓮觀光至少要沉寂半年才會復甦。

吳建興表示,地震發生後,訂購花蓮行程的七百多名旅客,已有一成多取消,一成左右改為高雄、墾丁行程,還有六成旅客尚未決定要取消還是轉團,但還是樂觀看待花蓮觀光,畢竟還是有旅客願意前往。

易遊網則表示,大約有三成純花蓮團旅客取消行程,若是東南部跨縣市的團體旅客大多選擇轉團。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國旅市場對花蓮來說很重要,盼地震重建後,民眾可以行動支持花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