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教授:校方勿技術杯葛校務會議

學者對台大校長爭議案的諍言

學者對台大校長爭議案的諍言

2018/02/07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台大校長爭議持續延燒!由台大師生發起連署的「呼籲召開校務會議,處理遴選違法爭議」,獲逾千名台大教授、校友與學生的支持,昨有多位台大教授與校友帶著千人連署資料,呼籲校方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釋疑,不要技術性杯葛,並要求教育部在爭議未決之前不該核定遴選結果。

已獲逾千名台大人連署支持

台大農化系教授張則周、新聞所教授林麗雲、台文所教授蘇碩斌、語言所教授江文瑜、歷史系教授陳翠蓮、法律系退休教授賀德芬、研究生協會會長王昱鈞、法律系校友苗博雅,以及台大校友、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吳叡人等人昨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部及台大校方慎重處理此事 。

卅五位台大校務代表日前完成連署、五日遞件申請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陳翠蓮指出,校務會議是台大最高的決策機構,而且代表人數多、來自不同身分領域,是現階段最有可能解決爭議的方法,希望教育部在校務會議解決爭議之前,不應核定遴選結果。

據傳校方意圖讓校務會議流會

據傳台大校方有意趁著年前,在許多校務會議代表都返鄉或出國的情況下舉行臨時校務會議,陳翠蓮批評此舉是以技術性杯葛,意圖讓臨時校務會議流會。前校長楊泮池捲入論文抄襲風波時,從提案到召開歷時一個多月,遴選爭議也應比照辦理。楊泮池論文事件是在三月十八日提案召開臨時校務會議,程序委員會在四月十七日排定議程,臨時校務會議於四月二十三日召開。

曾致力於推動校長普選的賀德芬指出,她對於管中閔沒有任何評價,這次的爭議無關藍綠惡鬥,但遴選程序有嚴重的瑕疵,不符合公平正義,應透過校務會議補正。此外,論文抄襲不論是不是烏龍,都應審慎處理,台大回應「非正式論文非論文」,顯然不及格。

江文瑜引用日本作家芥川龍之介的作品《竹林中》,表示一件事情站在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結果,但真相只有一個。她相信透過辯證,會越來越接近真相。

教育部人事處處長陳焜元回應指,遴選案正由各業務單位分別就主管法規審視,就各項疑義交換意見。也持續了解及關注臨時校務會議的發展。

台大最慢下週三前需開會

至於台大回應,記者截稿前未聯繫上相關人士。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日前說明,已收到召開臨時校務會議的申請,將先召開程序委員會審理,再依校內規範,最慢十五天內要開會。但因二月中是除夕,台大若不想過年期間召集委員,最慢下週三前就需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