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英文爭議 作者答案與大考中心不同

107學年大學學測英文試題,其中一篇閱讀測驗改寫自《時代雜誌》談論西尼羅病毒熱的文章,網友去信問原作者,卻得出文章主旨與大考中心不同的答案。(取自大考中心)

107學年大學學測英文試題,其中一篇閱讀測驗改寫自《時代雜誌》談論西尼羅病毒熱的文章,網友去信問原作者,卻得出文章主旨與大考中心不同的答案。(取自大考中心)

2018/02/02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一○七學年大學學測落幕,但有民眾發現,英文科閱讀測驗中考西尼羅病毒熱,文章出自《時代雜誌》,去信給原作者卻得到與大考中心不同的答案,呼籲官方都給分;大考中心則表示,該題已改寫,原答案無誤,但後續將開會是否額外處置。

英文科試題中,第四十五到四十八題的閱讀測驗題組,以短文敘述美國「西尼羅病毒熱」(West Nile virus)的肆虐情況,其中四十五題要考生選出文章主旨,大考中心公布正確答案為:(C)「談論西尼羅病毒的症狀與何種情況會使其大肆繁殖。」

英語科老師李婕希曾提出質疑,認為四十五題的(B)選項「談論西尼羅病毒與政府效率」也可算對,因為整篇閱讀下來,文章二、三、四段都有討論B、C的內容,認為該題恐有爭議。

更有民眾眼尖,認出該文章的來源,是來自《時代雜誌Time》,更找到當初原文作者Bryan Walsh的信箱,直接寄信請益原文主旨,Bryan不到一天就回信,認為自己的文章主旨是討論政府的處理效率問題,認為台灣學測考題中,選項B更正確,網友則認為不需改答案,但B、C都應給分。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表示,該題組雖參考自Bryan的文章,但雜誌上刊載的是一篇長文,而題目經過命題者改寫,在學測結束當天曾進行答案討論會議,有三名大學教師、兩名高中老師等五人,都對四十五題的答案沒疑義,因此公布C選項為正確答案。

劉孟奇說,如今外界對答案選項有疑慮,已收到相關意見,預計在五日召開疑義試題討論會議,再度邀請五名不同英文領域的學者教授老師,重新討論,並讓命題者說明出題原意,目前C答案無誤,至於B選項是否給分仍待會議結果,預計九日將公告結果上網,供外界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