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文科/試題多元、字彙不難 作文考排隊現象

英文作文考排隊經驗,中一中校外是熱門一中街,學生說,正好派上用場。(記者蘇孟娟攝)

英文作文考排隊經驗,中一中校外是熱門一中街,學生說,正好派上用場。(記者蘇孟娟攝)

2018/01/28 06:00

〔記者林曉雲、林彥彤、蔡亞樺、蘇孟娟、黃旭磊/綜合報導〕大學學測英語作文考出台灣人愛排隊的社會現象,高中老師認為,只要經常關注媒體討論,描述為什麼要排隊、買限量商品等,分析背後意義,例如要在社群網站上炫耀、在朋友圈中比較有面子,或連結時下年輕人的想法等,比較容易拿到高分。考生也認為,作文題目切合日常生活體驗,不難發揮。

作文切合日常體驗 不難發揮

台北市高中英文科教師團隊認為,綜合測驗的主題包括創意的養成、使用毛髮清除海洋漏油污染,學生須熟悉字彙、片語、轉折語與文法用法,文意選擇敘述關於幸運餅乾起源的不同說法,學生只要能清楚掌握詞性和上下文意的連貫性即可正確作答。

閱讀測驗部分,前二篇較具挑戰性,以美國白宮歷史為例,每個選項都有誘答力,考生必須整段文章來思考,也考出西尼羅病毒肆虐的原因探討和政府處理方式、海水淡化的相關議題、搖籃曲的功能和黑暗面,文章著重於環保、心理學、人文歷史與公衛議題。

入闈試考生認為,今年試題豐富多元,字彙難度不高,有些詞彙不是課本或單字本上的意思,例如hollow課本上教「空心的」,但考題文意卻是當作虛假的、無誠意的,考驗考生對題幹文意的掌握程度。作文題目屬日常生活情境,滿好發揮的。

72%文章來自維基百科

英文科老師Gary則預言,英文科閱讀力是王道,有高達72%的文章來自維基百科,可見考題不再僅限教科書。不過李婕希指出,閱讀測驗第二部分的第45題,答案B、C都有出現在文章第2、3、4段中,她認為選B或C應該都對。

北市私立延平中學劉姓考生表示,英文比學校模擬考難,卻比歷屆考題簡單。北市建國中學高姓考生認為,今年閱讀題出題白宮歷史,內容滿特別的。

台中一中殷姓學生以一中街有店家因媒體報導爆紅出現排隊潮,他排隊朝聖後卻發現商品普通,凸顯與其盲從排隊,不如實際經驗最可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