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評估跟進 雙北、中高未強制

針對南市做法,五都表示暫不跟進。圖為今年一月起限塑政策上路。(資料照,記者周彥妤攝)

針對南市做法,五都表示暫不跟進。圖為今年一月起限塑政策上路。(資料照,記者周彥妤攝)

2018/01/23 06:00

〔記者周彥妤、何玉華、陳昀、蘇孟娟、王榮祥/綜合報導〕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表示,環保署自九十五年即推公家機關餐廳不提供塑膠袋,北市府自一○五年禁用一次性餐具。但若限制員工不得攜帶塑膠袋,可能需檢查其攜帶物,涉及隱私疑慮,因此不會強制要求。

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也表示,暫不考慮限制市府員工攜帶一次性塑膠袋,而會鼓勵循環再利用。

桃園市環保局長沈志修則指出,目前印製環保袋發放,鼓勵市民重複使用或「袋袋相傳」,台南市再從源頭減量、限制員工不得攜帶塑膠袋進市府的做法也可效法,會評估是否跟進。

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台中市去年元月已要求公家機關及學校集會不提供一次性塑膠袋,也禁用瓶裝水等,七月再禁用一次性餐具。對於限制市府員工攜入塑膠袋暫不跟進,因員工已鮮少用塑膠袋,且目前環保署的「限塑令」已要求十四類行業禁發塑膠袋,會從源頭更鼓勵少發塑膠袋。

高雄市政府也表示,暫不考慮限制員工攜入塑膠袋,市府向來請同仁自備環保袋及環保杯、餐具,將持續宣導並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