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生曾宣布35歲「死期」 46歲癌友捐上千萬助弱勢

從小罹患血癌的溫文雅與癌症共存,曾被宣判活不過卅五歲,但已四十六歲的她,年年捐款助人,昨天又捐出四十四萬元支持人安基金會的愛心尾牙宴。(記者洪美秀攝)

從小罹患血癌的溫文雅與癌症共存,曾被宣判活不過卅五歲,但已四十六歲的她,年年捐款助人,昨天又捐出四十四萬元支持人安基金會的愛心尾牙宴。(記者洪美秀攝)

2018/01/09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小二時被診斷出罹患血癌的溫文雅,因容易疲倦,走路常暈倒,醫生曾宣佈她頂多只能活到卅五歲,但她如今已四十六歲,十幾年來拖著病軀持續捐款助人,累積超過一千萬元。昨天她又捐出四十四萬元給人安基金會,做為寒士尾牙宴經費,希望讓老殘弱溫飽過好年。

溫文雅從小體弱多病,求學期間爸爸的事業衝太快,導致周轉不靈,家中負債兩千多萬元,她唸完五專就扛起家計,曾有一天打四份工經驗,每月只花七百元,拚命還債。

後來她借錢創業,替竹科廠商做半導體自動化檢測,沒想到隔年被倒債四百萬元,那年她卅五歲,是醫生宣佈的「死期」,但她沒空多想,努力還債及工作,公司總算漸有起色。

從小與癌症共存,靠吃藥控制白血球數,努力工作讓她暫時忘記病痛,也許是上天眷顧,這幾年白血球數大多維持標準值,她也努力撐過卅五歲關卡,她相信只要心存善念,生命自會有福報。

單身的她吃得簡單,總穿著舊衣裳,但過年過節卻很捨得買上千元的禦寒外套、衣服或粽子、月餅送給街友及獨居長輩。每個月還會固定捐款,十幾年來捐款早已超過一千萬元,去年獲新竹區好人好事代表。

得知人安基金會今年二月要舉辦的寒士尾牙宴募款金額僅達四成,昨天她再以個人名義捐出四十四萬元,而去年她也捐助人安基金會四十二萬元。

人安基金會新竹站長林俊智說,溫文雅的愛心捐助是基金會重要的及時暖流,期盼大家一起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