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年最大滿月 就在今夜

2018年最小與最大滿月。(台北市立天館提供)

2018年最小與最大滿月。(台北市立天館提供)

2018/01/02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沒有看見曙光沒關係,氣象局天文台預告,本月份將有兩次滿月現身,其中一個今天現身,是今年度最大滿月,卅一日的滿月則會發生月全食,預估全台各地都有機會欣賞。

天文台表示,今天滿月時間在上午十點廿四分,剛好發生在月球過「近地點」後四個小時,因此月面看起來會覺得比較大,是今年十三次滿月中的最大滿月,可利用天亮前或傍晚後觀賞。

31日月全食 全台都看得到

卅一日的月全食,從傍晚六點五十分「半影食始」,月球移入地球的半影區,月面自東側開始變得稍微陰暗;晚上七點四十八分「初虧」,月面開始進入地球本影區,東側出現缺角;晚上八點五十一分「食既」,月面全部進入地球本影區,晚上九點卅分「食甚」最深入地影,到晚上十點八分「生光」逐漸離開地球本影。

晚上八點五十一分到十點八分是這次月食最精華的全食階段,共一小時十七分鐘。全食階段中,因被地影遮掩的月面尚被地球大氣折射的部分紅色陽光照射,全食月面呈現暗紅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